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景泰:管出美丽城乡“高颜值”

20-03-12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景泰:管出美丽城乡“高颜值”

  白银市“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景泰县积极行动,加快补齐城乡环境短板,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城乡“颜值”,共建美丽家园。

  景泰县积极借鉴吸收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成功经验,充分运用城乡广播、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动员号召城乡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工作氛围。

  景泰县草窝滩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实施乡村“扶贫之声”大喇叭建设。“全镇18个村160个村民小组目前覆盖了70套系统。”草窝滩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广播每天分三个时段固定播出,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用群众听得懂、好理解的大白话宣传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让群众积极参与其中。”

  同时,出动无人机,定期不定期进行拍摄,对“脏乱差”现象进行曝光,提升村民生态文明素养。

  景泰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因地制宜组织村民开展春耕生产、人居环境治理,确保农时不误、生产发展有序。

  3月1日一大早,景泰县漫水滩乡双树村的村民罗崇基就开始在自家地里清理废旧农膜,为接下来的春耕生产做准备。“马上春耕了,我得抓紧时间把旧地膜收拾干净,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罗崇基说。

  为做好疫情防控,顺利开展春耕备耕,景泰县积极引导各村村民以家庭为单位投入生产劳动,不扎堆、不聚集,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景泰县科学推行网格化区域管理,网格化管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汇聚了强大力量,已经成熟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在“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中同样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

  在“四抓四促”专项行动中,景泰县以网格员为单位,全面落实网格员包抓动态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熟人熟地优势,形成“小单元作战、全区域推进”的专项行动工作格局。

  目前“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正在景泰大地火热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网格员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农村社区,成为春日景泰一抹亮丽的风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医者:心系国,也牵着家 甘肃医者:心系国,也牵着家
  • 酒泉文旅局:非遗助力抗疫 政策保障先行 酒泉文旅局:非遗助力抗疫 政策保障先行
  • 以崭新面貌步入全面小康 ——白银市开展“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以崭新面貌步入全面小康 ——白银市开展“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 白银靖远:做好“加减乘除法”推进环境整治 白银靖远:做好“加减乘除法”推进环境整治
  • 【战“疫”中的感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张煜宸:这个城市需要我们 【战“疫”中的感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张煜宸:这个城市需要我们
  • 会宁:念好“五字经” 打好环境战 会宁:念好“五字经” 打好环境战
  •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平川区:全面动员 全民参与 全域行动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平川区:全面动员 全民参与 全域行动
  • 从西夏文铜符牌,一窥神秘的“大白高国” 从西夏文铜符牌,一窥神秘的“大白高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