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做好“加减乘除法”推进环境整治

20-03-12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靖远:做好“加减乘除法”推进环境整治

靖远县积极发动干部群众清理垃圾。

  三月伊始,靖远县大街小巷,戴着口罩、做好防护的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格外显眼。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提升生活环境颜值,创造出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是“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中靖远县委县政府的严格要求,也是全县干部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心声。

  在重视程度方面做好“加法”

  继全市“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议后,靖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多次深入城区及镇村整治一线,现场调度指挥相关工作,进一步为全县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凝聚了力量,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

  在卫生死角方面做好“减法”

  “门口的垃圾堆了好长时间了,集中整治清理干净后,大家心情也敞亮了。”正在挥舞扫把清扫卫生的糜滩镇下滩村村民毛晓玉说。

  靖远县坚持拆、整、清、修相结合,加大了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及废弃房屋的拆除力度,大力整治乱搭乱建、乱摆摊点等乱象,彻底清理道路沿线、巷道沟渠、房前屋后等区域的垃圾杂物,重点对国道109线、国道247线、省道207线等国省县乡道路沿线两侧可视范围内的违章建筑物、广告牌、废弃栏杆、垃圾等拆除清理,以切实消除城市“视觉污染”和农村“视觉贫困”。

  在整治成效方面做好“乘法”

  靖远县充分发挥“四级网格员”制度管理优势,注重在整治过程中探索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包户包人”的办法,宣传动员群众加入其中,营造人人参与的环境整治氛围,扩大了整治范围;之外,靖远县还将“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与“三城同创”、全域无垃圾、拆违治乱、拆旧复垦等行动结合起来,延伸了环境综合整治深度,通过多管齐下、多方用力,促使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在整治目标方面做好“除法”

  “这些废旧木头堆到这里也几年了,清理后屋前屋后风景好多了,这次多亏了镇村干部反复劝说,以后还是要养成勤清理的好习惯呢。”房子后面打理清爽后,心情大好的北湾镇天字村村民为包户干部竖起了大拇指。在“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中,靖远县非常注重扩大环境综合整治的宣传舆论阵地,通过网络信息宣传、干部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传播美化人居环境的必要性和好处,以帮助更多的群众养成爱生活环境、保护生活环境的良好习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中的感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张煜宸:这个城市需要我们 【战“疫”中的感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张煜宸:这个城市需要我们
  • 会宁:念好“五字经” 打好环境战 会宁:念好“五字经” 打好环境战
  •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平川区:全面动员 全民参与 全域行动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平川区:全面动员 全民参与 全域行动
  • 从西夏文铜符牌,一窥神秘的“大白高国” 从西夏文铜符牌,一窥神秘的“大白高国”
  • 鼓舞斗志 凝聚力量 有力有序同心战“疫”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宣传组工作纪实 鼓舞斗志 凝聚力量 有力有序同心战“疫”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宣传组工作纪实
  • 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 利当前 增后劲 管长远 甘肃省多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储备落地 利当前 增后劲 管长远 甘肃省多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储备落地
  • 我们为这俩好小伙点赞! 我们为这俩好小伙点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