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春耕时节农事忙

20-03-10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靖远县东湾镇育苗基地

  春回大地,农事渐起。连日来,靖远县抢抓有利时节,全面进入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业增产不掉队、农民增收不误时。

  在糜滩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群众整地、施肥、覆膜及抢种洋葱的忙碌身影。时下正值农业生产的重要时节,糜滩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春耕生产不误时,抢抓有利时节,分散下地春耕生产,为切实增加群众收入打下坚实基础。

  看着温室蔬菜大棚内绿盈盈的辣椒苗长势喜人,糜滩镇下滩村村民张金林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他培育出的辣椒苗将销往附近的多个乡镇。

  刘川镇从实际情况出发,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春耕生产、复工复产保稳定,切实做到防控发展两不误。日前,农民正抢抓农时,翻土平田,整地除草,为丰产丰收打好基础;温室大棚内加紧进行移栽、装箱、搬运、接种等工作,到处一片繁忙的春耕生产景象。

  为抢抓当前春耕生产大好时机,靖远泓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马铃薯种植基地内,来务工的村民正在准备马铃薯种子。

  在东湾镇育苗基地,靖远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正在为村民做育苗培植和温室管理指导,让农户在生产过程中做好病虫害防治和田间管理,保障苗木和蔬菜正常生产与后期供应。

  据了解,2020年靖远县预计落实农作物播种面积161.83万亩,粮食播种面积89万亩。目前,靖远县各乡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面临的实际困难,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通讯员 戴秀梅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旅厅“六项举措”加大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文旅厅“六项举措”加大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肃北:春雪初霁别样景(组图) 甘肃肃北:春雪初霁别样景(组图)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定西: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定西: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 甘肃张掖:黑河水暖鸭先知(组图) 甘肃张掖:黑河水暖鸭先知(组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