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驰援武汉医疗队战疫日记:感受家乡的情意

20-03-11 09:52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天水驰援武汉医疗队战疫日记:感受家乡的情意

  2020年2月27日 多云

  到武汉一个多礼拜了,每天专注于工作,不敢有丝毫分心。今天正逢休息,有时间放松心情,缓解一下压力了,不曾想居然还有惊喜。医院领导和同事们在百忙之中还时常牵挂着远在武汉“前线”的我们,在没有物流和快递的情况下,最终联系到了驰援武汉的物资运输车辆。除了我们最急需的消杀、防护等重要物资外,还给我们捎来了很多食品,最开心的是居然还有家乡第一美食——呱呱。

  前几天还在想,走得太急,没来得及多带些吃的,此时,收到家乡的美食,我的心里热腾腾的,感受到了满满的情意。迫不及待打开一份呱呱,是久违的故乡的味道,也是家的味道。

  嘴里嚼着香辣软糯的呱呱,心里骤然想起了我和家人以及护理姐妹们一起吃早餐的情景,仿佛就在昨日……

  想起在送别时,院党委王书记收到朋友从美国寄来的一批N95口罩,他全部分发给了我们。要知道当时天水的疫情形势依然很严峻,潜在的感染风险仍然很高,他把这么重要的医疗防护品给了我们,犹如兄长一样的保护,真真切切的让我们感到了温暖。

  想起临行时,护理部的前辈、老师们对我们的关心厚爱,嘱咐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相互照应,做好个人防护,照顾好自己。在武汉期间,还常常联系、时时跟进了解我们的身心健康,尽全力做好我们的后勤保障,还经常问候我们的家属,送去慰问品。

  又想起刚来武汉时,医疗队进行分组培训,比我们先一批到达武汉的三位同事赵艳芳、魏金兰、渠杰,他们在方舱医院工作有段时间了,对新冠肺炎的防控和护理经验比我们丰富。赵艳芳“小姐姐”在难得的工作间隙,就会给我们分享她的工作经验,还常常询问我们的防护物资是否短缺,前几天赵姐姐和魏金兰还专门来到我们住宿宾馆的门口,将她们的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分出一些送给我们。特殊时期,我们只能离得远远的相互鼓励加油,时间紧迫,没来得及说声谢谢,又都奔赴工作岗位。

  想到大家如此关怀备至、体贴入微,我就信心十足、能量满满。不但感受到了天水市中医医院这个“大家庭”对我们的关心厚爱,还体会到了领导和同事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作为“大家庭”的一份子,我要谢谢各位领导和我的“兄弟姐妹”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一定不会辜负他们的希望和信任,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执行消杀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为医院争光。同时,我将坚持弘扬传统医德,倡导仁爱精神,把在“家”里学到的知识与技能,全部运用到这次的任务中,待患者如亲人,为他们提供最大的护理支持,做好全方位的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我院“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始终不忘护理人的初心,牢记使命,为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系天水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主管护师陈明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家川疾控中心李学军:战“疫”中的幕后勤务兵 张家川疾控中心李学军:战“疫”中的幕后勤务兵
  • 白银市卫监局加强民生保障卫生监督助力疫情防控 白银市卫监局加强民生保障卫生监督助力疫情防控
  • 王军主持召开2020年节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王军主持召开2020年节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定西:城市绿化管护正当时 定西:城市绿化管护正当时
  • 春天里,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天水春耕备耕工作综述 春天里,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天水春耕备耕工作综述
  • 王军: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确保农业生产平稳有序 王军: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确保农业生产平稳有序
  • 兰州市消费者维权意识提升 去年消费者举报量明显增加 兰州市消费者维权意识提升 去年消费者举报量明显增加
  • 今天,你坐地铁了吗? 今天,你坐地铁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