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敦煌暂退千余万旅游质保金纾困百余家旅行社

20-03-10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图为3月8日晚,敦煌月牙泉小镇披“银装”。 王斌银 摄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敦煌暂退千余万旅游质保金纾困百余家旅行社

  中新网兰州3月9日电 (冯志军 李雅楠 刘旭龙)记者9日从甘肃敦煌市委宣传部获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名城敦煌近期为154家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1500多万元为其纾困。此举旨在缓解旅行社的现金流困难,推动当地文化旅游市场逐步恢复。

  作为近年春节假期民众出游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闻名天下的敦煌,在今年春节前后经历了鲜见的冷清与寂寥。受疫情影响,其境内包括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玉门关、悬泉置遗址,以及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景点1月底开始相继关闭,绝大多数宾馆酒店亦选择歇业。

  据了解,敦煌市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按照自愿申请原则,对在敦煌市注册的已依法缴纳质量保证金、领取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已依法缴纳保证金数额的80%,帮助旅行社尽快度过经营困难期。

  “受疫情影响,我们面临着3个月没有收入的现状,所储备的现金流是否充足决定着我们能否支撑到旅游回暖,所以资金的影响是最重要的。”敦煌市漠葛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葛军说,暂退80%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可以暂时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让小微企业尽可能地正常运营。

  “暂退质保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旅行社的资金压力,也可以帮助旅行社能更好更及时为游客提供退改以及延期服务,所以这个政策非常好、非常及时。”敦煌晨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胡金月说。

  据介绍,为了做到疫情防控和为企业服务“两不误”,敦煌市采取全程线上办理的方式,简化申报程序,用最短的时间把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到符合条件、有需求的旅行社。

  据统计,目前敦煌市156家旅行社已完成暂退154家,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1548万元。暂退的保证金定于2022年2月8日前如数交还。

  敦煌市文旅局副局长孙雪虎表示,暂退旅游服务质保金这项政策从2月初开始,该局抽调专人采用线上办理,希望缓解旅行社疫情下的资金周转压力。(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旅厅“六项举措”加大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文旅厅“六项举措”加大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肃北:春雪初霁别样景(组图) 甘肃肃北:春雪初霁别样景(组图)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定西: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定西: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 甘肃张掖:黑河水暖鸭先知(组图) 甘肃张掖:黑河水暖鸭先知(组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