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敦煌:全面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20-03-10 15:12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编辑:张玉芳

  从2月25日起,甘肃敦煌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计划于4月15日结束。目前,8个农村镇组织防疫员正在有序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敦煌市全面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旨在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病,严密防范外来动物疫病入侵,切实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在敦煌市转渠口镇吕家庄村千家万户养殖示范点,防疫员们戴着护目镜、口罩、手套,身穿防护服,忙着开展布病防疫工作。转渠口镇防疫员段玉录说:“我们每天先做好自身防护后,从早晨九点开始布病防疫工作。每天防疫量是300到400只。”

  同时,敦煌市大型养殖户也迅速行动,及早购买疫苗,全力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在敦煌市宇润养鸡厂,厂长闫鹏格外重视疫病防控,近期他为养鸡厂10000多只鸡进行了疫苗注射。闫鹏说:“我们自己买了鸡新城疫和禽流感二联灭活疫苗,政府给我们配发了H7N9疫苗,通过这些疫苗,我们会把今年春季防疫工作做好。”

  在今年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始前,敦煌市组织镇村动物防疫员开展了免疫技术和自身安全防护培训,确保布病疫苗免疫接种规范、安全、有效。

  据敦煌市畜牧兽医局兽医师范宁介绍,敦煌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以牛羊猪口蹄疫、羊布病、小反刍兽疫、鸡禽流感、新城疫及猪瘟等疫病为主。(经济日报记者李琛奇 通讯员 王志龙 冯大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旅厅“六项举措”加大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文旅厅“六项举措”加大文旅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肃北:春雪初霁别样景(组图) 甘肃肃北:春雪初霁别样景(组图)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林铎书记这么强调!
  • 定西: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定西: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 甘肃张掖:黑河水暖鸭先知(组图) 甘肃张掖:黑河水暖鸭先知(组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兰州皋兰路街道“红色代跑”送温暖 “服务接力”渡难关
  •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400万方洮水注入 兰州榆中宛川河流域重现生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