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03-09 14:35 来源:甘肃省自然资源厅  编辑:张玉芳

  2020年3月6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思维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相关章节、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3月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

  会议暨省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统筹开展市(州)和省直部门(单位)巡察工作的意见》精神,听取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厅疫情防控和保障支持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支持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的有关措施等事宜,审议通过了《中共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工作规则》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要把党章、宪法纳入各支部学习计划,作为重点内容反复学、深入学,认真对标对表,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厅党组成员、厅级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认真组织开展巡察,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防微杜渐、严抓细纠,形成有力震慑,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防线,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弘扬正能量,发扬好作风,激励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依据中央和省委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着力增强干部职工适应新时代新职责新任务要求的本领和能力,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切实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撑腰鼓劲。通过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增强干部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毫不松懈加强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履行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的基础上,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自然资源部和省厅制定的支持措施,全力保障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助力培育全省新的经济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奋力夺取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成色、事关民计民生。要清醒认识面临形势,深入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严肃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深挖彻查自然资源领域存在的涉黑涉恶问题,及时移交发现的线索。要重点整治行业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提升打击质效,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健全完善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将专项整治的实践经验及时转化为制度规范,提高行业领域对黑恶势力的免疫力,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议认为,建设榆中生态创新城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的关键一招。省市县自然资源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在法律法规范围内想方设法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支持保障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要按照“田园、花园、校园、家园”“科创、文创、创智、创造”的内核要求,立足产业、城市、生态多元融合,合理布局农业、生态、生产、生活空间,统筹解决好微观层面项目落地和宏观层面规划编制问题。按照自然资源部要求,做好规划一致性处理工作,既守住守好永久基本农田红线,又依法保障各类项目落地建设,全力推进榆中生态创新城高站位、高起点、高品质、高标准建设。

  总规划师、总工程师,厅机关相关处室局、相关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开展校园防疫筑牢健康防线 定西:开展校园防疫筑牢健康防线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