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李治湖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棚种菜早行动

20-03-09 11:01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李治湖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棚种菜早行动

  记者 李文 解天文

  日前,走进环县木钵镇木钵街村,新建的钢架拱棚布满田地,显得格外有生机。木钵街村村民李治湖正在自家门前的两个钢架拱棚里忙活着覆膜、浇水,“马上要下种了,每年两茬,赶早一茬萝卜,赶晚一茬甜玉米,都能卖高价。”李治湖说。

  今年57岁的李治湖家有3口人,老母亲年近九旬,妻子和自己也多病,家里有10多亩耕地,由于缺少劳动力,李治湖选择经营起了3个菜棚。

  “1个菜棚1年收入近万元,3个收入2万多元,再加上其他的收入,人均收入也差不多快过万元了。”李治湖算着账,“2棚萝卜,2个月就能上市,产1万斤,1斤卖1元,就能收入1万元。大棚蔬菜这活省时省力,我和妻子都能干。”

  李治湖种植设施瓜菜已经9年了,起初用的是竹架拱棚,尽管比较简陋,也实现了增收,他还探索出了早棚种植白萝卜晚棚种植后季瓜菜或者玉米等的两茬种植增收法。

  近年来,政府扶持发展“五小产业”,设施瓜菜作为其中之一,李治湖有了3座钢架拱棚,“钢架拱棚结实、宽敞,在温棚里面干活心情好,也得劲了。”李治湖笑着说。

  “春耕赶时分,今年疫情防控,大家不能聚集,但是单家独户的农事耕作能干。”李治湖说,“待在家里闲着就是浪费时间,找点活干倒心情舒畅。”李治湖从正月初五开始就在田地里劳作了,捡拾废旧地膜,给地里拉运农家肥,收拾钢架,购买种子,一切都为春耕生产准备着。

  据了解,今年,环县计划完成春播生产163.5万亩,调运各类春耕农资186万吨,种植塑料大棚瓜菜2000亩,搭建钢架拱棚7000多座,农业技术人员通过发放明白卡和微信、视频等方式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春耕备耕有序推进,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