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以党建引领落实落细防疫工作

20-03-05 11:51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以党建引领落实落细防疫工作

  记者 路世玲 通讯员 栗仕超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以党建引领、落细落实防控措施为重点,科学高效地开展了全市文广旅系统防疫抗疫工作。

  为深入抓好文旅市场管控,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全面落实行业防控管理。全市37家博物馆、9家图书馆、9家文化馆、15家对外开放的文物单位和市、县体育馆等公共体育场所全部关闭。全市景区景点、星级饭店、旅行社、健身场馆、娱乐场所、网吧等一律关停。全市共取消公共文化活动43场、文艺院团文艺演出45场。

  为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市、县公共图书馆推出“闭馆不闭网、服务不打烊”服务,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提供免费数字图书线上服务,并在市、县博物馆推出线上文物展览活动。

  全市19家旅行社、14个景区景点建立了疫情防控制度,全市旅行社取消游客119人,组团在外的51名游客由旅行社跟踪管理。对市内124名游客,督促各县(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交所在村级(社区)管控;对市外6名游客,进行电话跟踪;对未返回3名游客,由西峰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指派专人跟踪管控。

  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推出“庆阳市疫情防控监测登记系统”,与中国移动公司合作,开通入庆、入景区景点短信提醒业务,利用庆阳21个基站,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并创作推出具有本土特色的南梁说唱、歌曲、戏剧唱词、剪纸等抗疫作品60余篇。

  为配合防控工作,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支部37名党员向党支部递交了疫情防控请战书。党支部根据党员身体条件、业务特长分编成两个党员先锋队。值守督查党员先锋队深入景区景点、星级饭店、旅行社、“三馆一院”、娱乐场所、网吧等,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宣传消毒党员先锋队负责机关上班人员每日的体温检测、口罩发放、出入登记、办公室消毒、局机关防控物资调运、分发以及疫情防控宣传等事宜。

  在此基础上,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严把文体广电旅游行业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娱乐场所、网吧、景区景点、星级饭店、旅行社6个关口,突出地毯式排查、不间断督查、网格化管理、信息化上报、宣传教育5个关键,确保全市文体广电旅游行业疫情防控不留死角、零缺位。期间,部分党员赴各县景区景点、娱乐场所、健身场馆、网吧等进行了抽查和督查,没有发现不按规定开放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共同抗役"开启2020年西青·麦积东西部扶贫协作
  • 全国两会代表点赞张掖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全国两会代表点赞张掖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 敦煌市月牙泉镇:战“疫”不误农时 抢“播”不负春光(图) 敦煌市月牙泉镇:战“疫”不误农时 抢“播”不负春光(图)
  • 【甘肃全民战“疫”】老师“主播”上线 师生们“同屏”共振 【甘肃全民战“疫”】老师“主播”上线 师生们“同屏”共振
  •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
  • 黄河水岸 鸥鸟翔集 黄河水岸 鸥鸟翔集
  •   临夏市折桥镇苟家村兴龙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散养草鸡 临夏市折桥镇苟家村兴龙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散养草鸡
  •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六)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