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西峰 “娘子军”奏响春耕“交响曲”

20-03-09 10:4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专题】防疫备耕两不误 陇原大地春耕忙

  原标题:西峰 “娘子军”奏响春耕“交响曲”

  记者 盘小美

  连日来,西峰区广大农村妇女纷纷走进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平整土地、点种育苗,在春耕生产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走进西峰区后官寨镇沟畎村鑫尚诚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几名妇女正忙着浇水、覆土、锄草。“往年我都外出打工,今年因为受疫情的影响,出不了远门,就在合作社干活,每天能挣100元呢。”沟畎村村民白萍萍说。据合作社理事长白龙龙介绍,目前合作社聘用周边10多名村民到大棚务工,其中80%都是妇女。

  在西峰区董志镇庆阳禾顺果蔬种植合作社的果园里,几名技术员手拿剪刀、锯子,熟练地给果树修剪、整形,6名妇女紧随其后,手脚麻利地为刚修剪的树枝涂抹愈合剂。

  “今年,合作社成立了一支妇女劳务队,一方面是为了协助技术员开展抹药、捡树枝等果园管理工作,另一方面是为了增加农村妇女的收入。目前,妇女劳务队已有10名成员。”该合作社技术服务队队长何晓春说。

  在彭原镇鄢旗坳村的温室大棚里,3名妇女忙着采摘蘑菇;在什社乡庆丰村三姓林果专业合作社的果园里,“务果能手”雷生夏组织了15名当地村民给合作社果树修剪、整形、涂药、上肥等,其中有13名是女工。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西峰区各级妇联积极动员农村妇女响应国家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就近务工,参与春耕备耕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