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为居民当好健康“门神”

20-03-09 10:3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为居民当好健康“门神”

  记者 高于婷

  受访者:王兰丽 52岁

  西峰区东湖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天天守在这,辛苦了!”“你们真是不容易!”“晚上冷要多穿点衣服。”……每天,西峰区东湖安居小区进进出出的居民,见了在小区大门口值守的王兰丽,都要上前热情地寒暄几句,或是送上水果点心,或是送上口罩手套,还亲切地称她为“门神”。

  王兰丽在这里工作,在这里居住。正月初二,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她立即返岗,快速投入到入户摸排、防疫宣传、防疫劝导等工作中。紧接着,随着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升级,西峰城区各住宅小区设卡检测,王兰丽负责东湖安居小区防控检测点,从早晨到深夜,这里一直有她忙碌的身影,为出入群众测量体温、帮助他们扫码登记、对外来人员解释劝返……

  东湖安居小区有居民1500多户6000余人,因外来流动人口、独居老人等较多,防控工作任务较重。在识别外来流动人口上,王兰丽有自己的一套办法。“多问几句聊几句,辨口音、看证件,如果是本小区居民肯定能对答如流,要是回答的磕磕巴巴,就可能有问题。”王兰丽说,“小区居民构成复杂,必须集中精力做好排查防控,不能有一点疏漏。”

  不仅严把关口,王兰丽还当起了老人们的“管家”。一天,一位老人带着通行证外出后没多久又返回了小区,王兰丽见老人两手空空没购物,就主动问起有什么需要。得知老人手机欠费无处缴话费,她立即拿出手机说道:“您需要缴多少,我帮您缴,往后这种事就不用外出了。”不仅帮忙代缴话费、水电费,老人们有任何的需求,都喜欢来找王兰丽问——开健康证明需要什么资料?送水工能不能进小区?维修电话是多少?只要是居民有需要有困难,王兰丽二话不说就帮忙解决。她手机里还存了一些子女在外地工作的独居老人的联系方式,方便更好地服务老人。 “这都是些举手之劳,只要大家开口,能帮的一定做好。”

  为了让离家远的同事早点回家吃饭,王兰丽早早就来防控点换班,晚上返程人员多,工作任务量大,虽说是8点30分下班,但每天忙完后,就到了10点甚至更晚。因为怕耽搁工作,她不敢经常喝水,因为长期不能按时吃饭导致肠胃难受,因为长时间站立腰椎病复发,可不论多辛苦,王兰丽始终精神饱满地工作。

  有居民开玩笑问王兰丽:“‘门神’什么时候下岗?”王兰丽明白,虽然是一句玩笑,但其中都是浓浓的关怀,她说:“居民群众就是我的家人,他们的关怀鼓励,让我工作起来更有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