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崆峒区企业 防疫复工两不误

20-03-09 10:22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崆峒区企业 防疫复工两不误 

  记者 朱婷婷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成堆的订单自然是喜不自禁。然而,庚子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却让企业颇多的订单搁浅。疫情要控,生产不停,在分类施策、精准防护的同时,崆峒区部分企业已陆续恢复生产。

  走进甘肃红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车间,记者看到每隔3米距离一位工人操控一台机器正忙着生产,偌大的车间显得有些稀稀落落。然而,这正是红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所采取的防控疫情措施之一:工人分批上岗,距离隔断传染。据悉,公司原有职工464人,经过详细摸排,春节期间没有离开平凉市,没有接触来平返平人员,尤其是湖北籍的员工共计175人返回岗位复工生产。

  “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为员工每3天配发一个N95口罩、消毒液,每日对工作环境喷洒消毒液2次。对上岗员工要求签定承诺书,承诺没有接触来平返平人员、没有离开平凉市,目的是让员工引起思想上的高度重视,这是对自己的负责,更是对企业的负责。门卫每日严格对进出人员进行2次测温、查询上岗通行证。员工必须全部全程佩戴口罩,上班期间如有特殊情况,企业还制定了应急预案:怎么隔离,都做了详细的规定。必须确保上班期间不能出任何问题。”甘肃红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安贞虎告诉记者。 

  从进入平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大门到每个生产车间,都必须进行严格的测温和佩戴安全帽,操控室里工作人员认真、谨慎地观察器械温度和运作流程,开工复产的各项工作都已有序展开。

  平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广磊介绍:公司于2月14日开始复工复产,在满足目前生产经营的情况下,严控进厂员工人数。目前,公司到岗人员170余人,对近期到厂员工采取单人单间隔离14天的措施,隔离期间公司安排专人对其进行后勤保障。同时,对在岗员工每日进行测温,并对工作环境、食堂、宿舍喷洒消毒液,减少人员聚集,公司员工切实做到了防疫与生产两头抓、两头好的效果。

  据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的一条5000吨熟料生产线已经开始运行,CKK垃圾焚烧项目也将后续开机生产。除城市生活垃圾外,还将对疫情防控期间产生的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