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每张现金都消毒——平凉中心城区各银行网点复工情况走访

20-03-09 10:21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银行网点:每张现金都消毒——平凉中心城区各银行网点复工情况走访 

  记者 姜慧仁 文/图

  银行网点通常是人流密集的场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复工营业双重压力,各网点如何做好疫情时期复工营业?3月4日,记者对中心城区多家银行网点进行了走访。

  疫情防控:对每个客户都测温

  3月4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大部分客户进入银行网点营业厅时需要测体温、做登记。办理业务人员较多时,还有专人组织排队、取号。在大厅里等办业务的人员,皆是分开就坐。办理业务前后,有业务人员及保安指引离开,网点秩序良好。

  9时20分,在中国银行平凉分行西大街营业厅,记者看到,来人一入门就有安保人员拉开大门,为其测量体温,并做好来人信息登记。随后由业务人员引导办理业务。

  9时30分,在邮储银行平凉分行东大街营业厅,记者看到门把手上方贴有“已经消毒”的标志,同样由安保人员对来人进行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并为办理现金业务的客户还提供一次性手套。

  该网点主任张馨元介绍,他们于2月4日开始营业,到现在已经一个月了,对疫情防控工作也越来越完善,客户从进门到办完业务离开都有人跟随服务引导。同时,控制人员进入,减少人员密集的情况发生。

  营业服务:每张现金都消毒

  3月4日11时50分,记者走进甘肃银行广场支行营业厅,一位姓边的女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客户到营业窗口办理业务,她边走边说,这里柜台、座椅都已消毒,你可放心使用。

  同时,甘肃银行平凉分行办公室主任贠博还告诉记者,该行疫情期间多项措施保障网点全方位的防疫消毒到位:开门准备——确保营业场所消毒全覆盖;机具消毒——确保当日高低柜区域全覆盖,不留死角;员工测温——如有异常立即隔离,并逐级上报;班前准备——统一戴口罩和手套,强化库箱、现金消毒;网点办公区域及办公桌椅、电脑等用具每日消毒至少2次。另外,每天还要不定时对网点内柜台、门把手、密码键盘、指纹仪等员工和客户高频接触设施重点消毒。

  各网点除了对服务涉及的场地、机具进行全面消毒,对出入的现金也要多次消毒。“每张现金都消毒”采访中,多家网点工作人员表示,柜收现金统一清分整点,并做消毒杀菌处理,否则,不得直接对外支付。

  线上办理:避免人员密集

  由于当下是疫情发生的非常时期,各家银行在做好网点服务的同时,一方面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发出倡议提示,呼吁错峰办理业务。另一方面还积极鼓励客户线上办理业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通过各种方式告知客户错峰或延后办理,并建议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业务,也可ATM取现,免收手续费。

  另外,甘肃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疫情期间,定期存款到期可自动延期,按原利率计息至3月末。

  为了全面做好疫情时期的业务服务,市金融管理部门还要求各家银行要强化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支持,促进银企需求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合力打造“银企命运共同体”,提升供给侧金融服务质量,疏通融资难题的难点、痛点、堵点,有效打通实体经济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邮储银行开通爱心捐款绿色通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