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职业技术学院被列为首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

20-03-09 10:04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平凉职业技术学院被列为首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 

  记者 姜慧仁

  3月4日,中国围棋协会关于第一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的公示结束,我市平凉职业技术学院位列其中。

  2月28日中国围棋协会下发了《中国围棋协会关于第一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的公示》,首批公示的试点单位全国共38家,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在公示的高校之列。

  中国围棋启蒙教师尤其是由正规院校培养的围棋教师奇缺,据中国围棋协会与国家体育总局相关统计情况显示,国内围棋教师缺口在10万人以上。围棋教师已成为中国围棋推广普及、弘扬围棋文化与围棋产业发展的瓶颈。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国围棋协会,加快了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工作,2017年9月,我市文化与体育部门及平凉市围棋协会、平凉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积极创办申请,并按照围棋启蒙教师的培养方向成立了学院围棋社团,并与甘肃医学院等连续举办了三届规模较大的“平凉市大学生围棋联赛”。

  从2019年平凉市创建“全国围棋之乡”验收时起,中国围棋协会多次实地考察,对平凉职业技术学院的围棋文化建设与培训教育情况给予了良好评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 【三八特辑】她·责任丨疫情前沿:“白衣天使”是“战士” 【三八特辑】她·责任丨疫情前沿:“白衣天使”是“战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