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传承雷锋精神 聚力抗击疫情

20-03-09 09:56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传承雷锋精神 聚力抗击疫情 崆峒区组织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 丁小凤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崆峒区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关爱守护生命·聚力抗击疫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亲爱的叔叔阿姨,感谢你们每天都给我家送来消毒水......”在新河湾小区居民楼下,贴在消毒水瓶上的感谢信,让东关街道办东郊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彤倍感温暖和感动。她说:“2月份,社会爱心人士从外地购买了2吨消毒液捐赠给社区,我们将其稀释兑成了200多吨消毒水,组织志愿者每天定时定量送给每户居民,这项活动持续了一个多月了。”

  “我是一名志愿者,也是一名社区网格员,能为疫情防控做一点有益的事,是应尽的责任。”西郊街道办三天门社区志愿者景荣在三天门综合市场,为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该社区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扫、文明经营劝导、宣传资料发放等志愿活动,引导市民做科学防护的自觉践行者。

  在中街街道办万安门社区、东大街社区、新民北路社区和东关街道办解放中路社区,志愿者来到居民院落、背街小巷,喷洒消毒液、清理卫生死角;志愿者们捐款购买鸡蛋、水果、清油、牛奶等慰问品,看望困难老党员、生活困难群众和防控一线工作者家中,送上了真诚关怀和深情问候。

  据了解,该区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结束,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队,将围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保护生态环境、关爱守护生命”、“垃圾不落地、崆峒更美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学习”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掀起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热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 【三八特辑】她·责任丨疫情前沿:“白衣天使”是“战士” 【三八特辑】她·责任丨疫情前沿:“白衣天使”是“战士”
  • 防疫不松劲 农时不耽搁——兰州市各区县有序开展春耕备耕保丰收 防疫不松劲 农时不耽搁——兰州市各区县有序开展春耕备耕保丰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