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抗疫“朋友圈”:海外友人支援 侨界牵情捐赠

20-03-09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月5日,匈牙利华侨捐助甘肃抗击疫情的8000个医用防护口罩和9000个医用防护乳胶手套运抵兰州。(资料图) 魏建军 摄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抗疫“朋友圈”渐扩大:海外友人支援 侨界牵情捐赠

  中新网兰州3月7日电 (闫姣 刘玉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抗疫“朋友圈”不断扩大,先后收到多个国家的华侨华人,以及友好协会、友好人士捐赠物资,还有慰问信、慰问视频等信息。

  新西兰籍外国专家邱明春,因路易·艾黎与甘肃结缘30载,同时他还是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甘肃省友好委员会副主席,此前单独或随团访问甘肃10余次,为甘肃与克赖斯特彻奇市、山丹县和塞尔温区的友城关系做了大量工作。

  加拿大华侨华人捐赠物资发出前合影。(资料图) 捐赠方供图

  疫情发生以来,他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协调,自费购置15箱防控物资,共包括4000只医用口罩、10000副医用手套、100个医用手术面罩和7套医用全封闭防护服,运抵甘肃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省级定点医院。

  面对疫情,旅居海外的侨胞更是频频心系祖国,情牵家乡。

  在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和甘肃省侨联的倡议下,侨居海外的甘肃老乡及关注甘肃的社会各界朋友在关注武汉疫情的同时,更是不断地关注着甘肃疫情的发展。

  在多伦多生活了21年的加拿大甘肃同乡会会长杨俊昌,老家在甘肃平凉,了解到疫情一线抗疫物资紧缺后,积极动员侨胞为家乡募捐。

  多伦多甘肃抗疫援乡小组的成员,一边集资,一边寻找货源;甚至动员亲朋好友到美国、欧洲等地寻找。大家说:“这不是‘买’,是争分夺秒‘抢’物资。为支援家乡,我们尝试了各种方法”。就这样,他们最终买到25箱物资,包括N95口罩、鞋套、医用手套、乳胶手套等。

  这是杨俊昌第二次为家乡募捐,谈起2010年甘肃舟曲泥石流那次募捐,杨俊昌仍有很深刻的印象。“那时大家刚来加拿大不久,都很穷,想为家乡出份力,但碍于经济不宽裕,大家只好端着盒子,在街头、商场门口,一个人一个人去介绍,最后募集到8万元。”

  此次捐赠不一样,紧缺的不是资金,而是医用物资。自疫情发生后,加拿大甘肃总商会、加拿大甘肃同乡会、多伦多兰州大学校友会联合发起倡议,筹措善款、搜集物资,帮助甘肃老家。

  在泰国,泰中西北商会在1月下旬物资最为紧缺的时期,就发往甘肃N95口罩超过2.3万只。

  在马来西亚,甘肃驻马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马玉田联合有关公司,向甘肃医院、兰州街道社区捐赠口罩1万个,还有一次性手术服和防护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远在西班牙的甘肃人孙毅牵心家乡,也是在疫情初期物资紧缺的时候,他甚至“打飞的”飞往瑞典协调厂家预定口罩。

  甘肃省侨联的统计显示,截至2月份,他们共协调来自海内外的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250.44万元,其中捐款78.84万元,医疗物资捐赠约168.44万元,生活物资捐赠约3.16万元。(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 【三八特辑】她·责任丨疫情前沿:“白衣天使”是“战士” 【三八特辑】她·责任丨疫情前沿:“白衣天使”是“战士”
  • 防疫不松劲 农时不耽搁——兰州市各区县有序开展春耕备耕保丰收 防疫不松劲 农时不耽搁——兰州市各区县有序开展春耕备耕保丰收
  • 【三八特辑】她·执着丨女企业家用行动诠释大爱 【三八特辑】她·执着丨女企业家用行动诠释大爱
  • 【三八特辑】她·奋斗丨铿锵玫瑰逆风绽放 【三八特辑】她·奋斗丨铿锵玫瑰逆风绽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