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关爱抗疫一线老党员”青年志愿者行动活动纪实

20-03-06 11:40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杨梦园

  尘雾之微,补益山海。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无数平凡的身影做出了非凡的牺牲和贡献!他们始终坚守在乡村抗疫一线——他们是平均年龄65岁以上、平均党龄25年以上的农村老党员马平、赵世杰、石固山。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初心如磐不退缩、主动请缨守一线,放弃春节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冒着凛冽的寒风坚守乡村抗疫岗位,在各个卡口留下了自己投身一线坚持值守的身影,深刻体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竭尽全力保护居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奉献精神!

  “关爱抗疫一线老党员”慰问活动

  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3月5日上午,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张掖市税务局和甘州区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一行6人前往甘州区明永镇沤波村委会,与来自明永镇沤波村的党员代表们,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关爱抗疫一线老党员”慰问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在向马平、赵世杰、石固山等老党员们赠送慰问品的同时,一份责任与担当也正通过这些老一代的共产党员们传递给了这些年轻的血液们。

 青年志愿者们向老党员送上慰问品 青年志愿者们向老党员送上慰问品

  “感谢您作为无数志愿者中的一员,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在这个春天不畏疫情、不惧风险,勇敢冲向疫情防控前线,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为年轻党员们树立起无声的榜样,成为这个时代最美丽的‘守门人’!”慰问仪式上,张掖市税务局团委书记李军代表青年志愿者们动情地说道,“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此,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们谨向所有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同志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我们要以你们为榜样,时刻保持战斗姿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税收本职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的贡献。”一封慰问信读罢,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之动容,特别是那些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老党员们。

  共青团张掖市税务局委员会向老党员们送上感谢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71岁老党员马平同志的带领下,沤波村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张掖市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们高举右拳,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又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洗礼。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鲜红的党旗和团旗,见证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两代人之间的传承和接力,在党旗的引领之下,一名名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位位普通的青年志愿者,积极主动地向他们表达敬意,向党组织表明共担大义、共克时艰的决心,凝聚起众志成城、阻疾抗疫的强大力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先锋,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不懂奉献。有一种使命担当,叫做共产党员!”张掖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科长马兴才一字一句讲道,充分表达了税务干部对老党员们秉承责任担当、坚守为民情怀的崇高敬意。

71岁老党员马平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张掖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科长马兴才发言

  老党员代表赵世杰做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抗疫奋战不负老》的发言

  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众人同心其利断金,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及各类志愿服务,时刻保持战斗姿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税收本职工作,迎来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张掖市税务局青年志愿者与明永镇沤波村的党员代表合影

  “惊蛰至,仲春已到。春雷阵阵,万物生长。”返程的路上,看着如今楼房林立、面貌一新的沤波村,再回想当年曾经帮扶过的那个贫困的沤波村,青年志愿者们不禁会心一笑,也许正是有这样的党员干部,正是有这样的青年志愿者,正是有这样的帮扶干部,沤波村才能旧貌换新颜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