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弘扬雷锋精神 聚力抗击疫情 推动文明创建 兰州市大数据局开展“3.5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20-03-06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兰州市大数据局以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为抓手,组织局系统党员志愿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抗击疫情、推动文明创建”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3月4日,市大数据局系统党员志愿者代表来到网格包抓点秀川新村小区,摆放起《志愿服务条例》宣传展架,向小区过往的居民群众宣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在宣传过程中,陆续有居民群众驻足观看,有老人带着孩子边看展架边讲述雷锋故事,也有热心群众询问如何加入志愿者组织,如何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对雷锋精神的宣传,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了市民的文明风尚,也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助力加油!

  抗击疫情,守护生命

  志愿者们在总结、巩固、运用好阻击战“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继续做好对网格包抓点社区外来务工、复工复产人员核查、登记、路口检查、测量体温、社区消杀、宣传防疫知识工作。他们耐心地向防疫点社区居民宣传“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倡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扎堆等防疫抗疫知识, 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也把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

  把温暖爱心,送到基层一线

  市大数据局系统志愿者们心系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自愿交纳“特殊党费”、联系爱心企业为基层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爱心餐、防疫用品、生活用品等方式,引领带动局系统党员志愿者做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工作。(通讯员 王玉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数说|甘肃158个省列重大建设项目 已复工过半! 数说|甘肃158个省列重大建设项目 已复工过半!
  • 兰州市积极推进市中医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复工 兰州市积极推进市中医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复工
  •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三峡湿地吸引了大批候鸟栖息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三峡湿地吸引了大批候鸟栖息
  • 你的样子,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兰州市近10万名志愿者用行动筑起抗“疫”防线书写城市文明美丽 你的样子,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兰州市近10万名志愿者用行动筑起抗“疫”防线书写城市文明美丽
  • 防疫一线的“她力量” 防疫一线的“她力量”
  • 甘肃省将创建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兰州新区和榆中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列其中 甘肃省将创建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兰州新区和榆中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列其中
  • 画出心中的感动和敬意 画出心中的感动和敬意
  • 平凉:防疫抗疫 复工复产 平凉:防疫抗疫 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