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榆中:学习技能开网课 线上线下培训忙

20-03-05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榆中县培训工作计划,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满足县内企业复工用工需要、农民复耕技术需求,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榆中县主动作为,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打破传统培训模式,采取线上理论学习和线下居家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提升群众就业技能,助力就业脱贫。

  据悉,榆中县利用“战疫情、稳就业”开展进企业活动的有利时机,积极向企业宣传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优惠扶持政策,鼓励企业立足实际,开展岗前培训、在岗培训、转岗培训,实现稳定用工、快速复产。经初步对接,计划3月份在酒钢集团榆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奇正藏药有限公司分别开展技能培训800人次和400人次。

  立春过后,春耕迫近,为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帮助种植户尽快复工复耕,榆中县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相互配合,抽调农业技术人员组成工作小分队,深入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榆中水禾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8家农业种植企业,开展育苗技术、田间管理、基地消毒等方面的技能培训和防控知识宣传,力保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

  疫情防控期间,劳动技能培训按照停班不停学的工作思路,变“线下培训”为“线上培训”,积极动员培训学校采用抖音、快手等网络直播平台和录制教学视频等方式,为学员在线开展中式烹调、计算机、美容美发等专业的技能培训。据了解,自实施“线上培训”以来,已有6家培训机构在线开展了6个专业的培训,累计培训学员3500余人次。

  为了确保疫情解除后“线下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榆中全面开展劳动力培训需求调查摸底,同时将各培训机构专业设置和联系方式及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推出的线上技能培训网址制作成彩页送到乡镇,并组织乡镇发动包村干部、村社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等力量,利用他们下村开展防疫工作的机会,全方位开展宣传,力求在摸底工作中做到技能水平清、培训需求清、意向时间清。初步摸底统计,有培训需求1669人,涉及专业包括挖掘机、焊工、中式烹调师、汽车驾驶员等11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