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90后”关玥坤以自己微弱的力量回报社会

20-03-05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90后”关玥坤以自己微弱的力量回报社会

关玥坤(左)在小区门口执勤

  “您好,请您停车配合登记并测量一下体温。”3月4日,在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北街社区家属院大门口的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点,一位身穿志愿者马甲、胸戴党徽的女孩正忙碌着对进出小区的车辆进行登记。她是一名90后,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她是党员关玥坤。

  1996年出生的关玥坤,2019年6月大学毕业后在家待业。小时候家中贫困,只有她与母亲相依为命,母亲体弱多病无力外出打工,当时的社区工作人员帮她们申请了低保。靠着党的好政策的帮助,她母亲患病可以得到及时的医治,关玥坤也顺利完成了学业。对于这些年在生活和学习上受到的各种帮助,关玥坤始终铭记于心,在上大一时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在2020年1月6日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学校她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以自己微弱的力量回报社会。

  “防疫千万线,基层第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社区防疫显得尤为重要。“小时候是社区帮助我们家渡过困难期,现在出现了疫情,我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更应该主动站出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关玥坤第一时间来到社区向组织报到:“愿为当前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只要需要,我随时待命!”

  关玥坤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在小区劝返点值守时,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雪她都认真负责地配合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居民进出严格查验出入证、检测体温,及时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工作,耐心劝返外来非本小区人员,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遇到居民不理解不配合时,她都会控制好情绪,与居民耐心沟通、宣传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因年龄最小她总是主动请缨每天值守最晚一班岗,别人劝说让她先走,她都婉言谢绝。

  值守过程中也难免遇到一些人的不理解。她印象最深的是第一天到小区值守,有一私家车主在工作人员检查通行证时的态度不是太好,“可能是私家车主觉得自己每天都来,繁琐的步骤耽误时间,所以情绪有些急躁了,”关玥坤和其他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劝导,说明特殊时期配合检查也是对司机身体健康负责,最终私家车主理解配合完成了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

  关玥坤协助社区摸排住户的人员信息和健康状况,一户一户的敲门,一家一家的询问,认真仔细地登记,当遇到入户没有人在时,她会拨打业主电话进行确认,绝不漏掉一户。她还为居家隔离居民派送所需要的生活物资,义务为居民提供后勤保障。

  这个冬天因为疫情显得尤为漫长和寒冷,但却有无数像关玥坤这样的人默默无闻的付出,用真心与善行,让我们温暖与感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蒋晓强调研督查岷山机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蒋晓强调研督查岷山机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 扶贫车间“春意浓”—天水多措并举统筹推动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纪实 扶贫车间“春意浓”—天水多措并举统筹推动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纪实
  • 甘肃学子驱车840公里驰援武汉 甘肃学子驱车840公里驰援武汉
  • 甘肃23吨圣女果出口哈萨克斯坦 甘肃23吨圣女果出口哈萨克斯坦
  • “90后”关玥坤以自己微弱的力量回报社会 “90后”关玥坤以自己微弱的力量回报社会
  • 酒钢:有序复工 持续抗疫 酒钢:有序复工 持续抗疫
  •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战“疫”归来 她就做我的最美新娘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战“疫”归来 她就做我的最美新娘
  • 视频连线 这位援助武汉学生家长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课 视频连线 这位援助武汉学生家长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