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战“疫”归来 她就做我的最美新娘

20-03-05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战疫日记

  原标题:战“疫”归来 她就做我的最美新娘

  张向生

  刘倩

  “听说张向生女朋友出发去支援武汉去了?”“他们不是近期要举办婚礼了吗?”一大早,西固热电公司党群工作部办公室里炸了锅。正说着,张向生走了进来,面对大家惊叹的目光,他腼腆地笑着说:“她一直想报名参加,但考虑到要举办婚礼,怕我不同意,我想我们还年轻,她有这样的勇气,我应该支持她!”两人约定好,等战“疫”胜利归来,她就做我的最美新娘。

  张向生是兰州西固热电公司团委书记、党群工作部副主任,他的未婚妻刘倩是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妇科的护士。疫情发生以来,她多次提交请战书要求到武汉抗疫一线,领导考虑到她准备举办婚礼,一直没有批准,张向生鼓励她再次申请,如愿成为该院第三批赴武汉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刘倩和她的同事被分配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距离华南海鲜市场不足2公里,是武汉最早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之一。张向生很担心,每天在微信里关心刘倩的生活、工作情况。2月27日,刘倩培训结束便立即上岗,张向生一直等到她工作闲暇发来的工作照片,看着她全副武装的样子,心里踏实了一些,嘱咐她“一定要注意保护和休息”。

  刘倩在一线奋战,张向生也不甘落后。疫情发生后,他提前结束了探亲,但返兰人员必须居家隔离14天。隔离挡不住他工作的热情,家就成了他的办公室。他策划了“防控疫情,喜庆元宵”职工线上竞答活动,既传播了防疫知识,又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气氛。近期,他又组织公司发电部团支部、检修部团支部团员青年成立防疫消毒突击队,对公司部分公共区域开展了一次彻底的防疫消毒,保证人流密集区域消杀全面彻底,为全厂职工创造了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

  文/图 通讯员 张春红 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扶贫车间“春意浓”—天水多措并举统筹推动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纪实 扶贫车间“春意浓”—天水多措并举统筹推动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纪实
  • 甘肃学子驱车840公里驰援武汉 甘肃学子驱车840公里驰援武汉
  • 甘肃23吨圣女果出口哈萨克斯坦 甘肃23吨圣女果出口哈萨克斯坦
  • 酒钢:有序复工 持续抗疫 酒钢:有序复工 持续抗疫
  •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战“疫”归来 她就做我的最美新娘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战“疫”归来 她就做我的最美新娘
  • 视频连线 这位援助武汉学生家长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课 视频连线 这位援助武汉学生家长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课
  •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图)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图)
  • 兰州:团市委携爱心企业为医务工作者捐赠物资 兰州:团市委携爱心企业为医务工作者捐赠物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