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全民战“疫”】一家四口“14天居家隔离”的生活

20-03-04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一家四口“14天居家隔离”的生活

社区在业主门口张贴了居家平安帖。

李强的一对儿女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家里有物资,冰箱有蔬菜,居家隔离期间我们的生活没有受到很大影响。”3月1日,因从海南返兰而居家隔离的李强与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视频连线时如是说。

  李强家住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一小区,去年腊月二十四一家人前往海南与岳父母团聚过年,今年2月18日返回兰州。回家后,李强和家人的身体无异常,但为了防范疫情,他主动向所在的社区说明了相关情况,关起大门,一家四口开始了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社区人员对小区进行了消杀,尤其对住户所在的单元楼进行了重点消杀。”白银路街道徐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徐一文说。同时,社区开始针对居家隔离居民进行每日体温随查监测,给业主门口粘贴居家平安帖,如需购买生活物资,可联系社区指定楼院长负责采购。居民回来的当天,社区就将隔离居民登记在册,并送来体温计、消毒液。

  李强一家共有四口人,他和妻子还有两个年纪较小的孩子。因李强父母过年期间留在了本地,并无外出,为了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两位老人每隔三四天就会给他们送来米、面、油、肉、蛋、奶、菜以及生活用品,保障家里生活物资的充足。“自己的家人肯定要比其他人照顾得周全。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忙碌而辛苦,不想再给他们添麻烦。”李强如是对记者说。

  对李强一家人来说,特殊时期带给了他们更了解彼此的机会,生活从容而有序。“我现在最有兴致的事情之一,就是早起后围观我老婆做‘网红’。”李强说。

  爱人刘兰是一名中学老师,疫情期间,中学停课不停学,授课地点便从教学楼转到了云端。“平时对孩子挺严格的一个人,没想到上起网课来还挺有亲和力的。”李强看着妻子说道。

  每天上午是夫妇俩的办公时间,同样也是家中两位小朋友的学习时间。女儿上小学四年级,除了完成每日学校制定的网课课程,晚上还要上辅导班线上课,“居家学习反而比平常学习更加忙碌充实了。”妻子刘兰告诉记者。儿子还在上幼儿园,虽没有网课,但身为老师的刘兰却给儿子布置了作业,比如背诵古诗词、阅读绘本、画画等,为儿子今年9月份迈入小学大门提前打好基础。

  上午时间很快过去,妻子比较忙碌,一边给学生们授课,一边又要监督孩子们学习,李强就提前来到厨房准备午饭。“14天不能出门,家里的冰箱塞得满满当当,水果、蔬菜样样俱全。”李强说完就开始忙碌起来。午餐后,暖暖的阳光沿窗棂倾泻,安排两个孩子睡午觉后,刘兰和李强一起收拾整理房间并清洗衣物,待孩子们睡醒后,晚饭时间也就到了,一家四口围坐在餐桌前,一边看电视一边享受着美味可口的晚餐。

  3月4日,李强一家四口的隔离时间就要期满了。届时,社区工作人员会提前联系李强,配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一起前往李强家,为他们进行身体等各方面检查,待合格后,就由所属社区发居家隔离解除通知书。此时,一家人就可以全员“解禁”了。(文中人物为化名)

  文/图 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古代甘肃如何防疫抗疫 【溯源甘肃】古代甘肃如何防疫抗疫
  • 容缺受理 多规合一 兰州红古区加快建设项目开复工审批 容缺受理 多规合一 兰州红古区加快建设项目开复工审批
  •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之下 生活之变 【甘肃全民战“疫”】疫情之下 生活之变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夜查行动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夜查行动
  • 【甘肃全民战“疫”】复苏 兰州在春天里醒来(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复苏 兰州在春天里醒来(组图)
  • 甘肃省人社厅:落实落细“四个确保”措施 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图) 甘肃省人社厅:落实落细“四个确保”措施 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图)
  • 甘肃省住建厅:农村3.92万户实施危房改造 已排查的存量危房全部销号(图) 甘肃省住建厅:农村3.92万户实施危房改造 已排查的存量危房全部销号(图)
  • 甘肃省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75个贫困县区已累计摘帽退出67个(图) 甘肃省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75个贫困县区已累计摘帽退出67个(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