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住建厅:农村3.92万户实施危房改造 已排查的存量危房全部销号(图)

20-03-04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兰宏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3月3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兰宏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省住建厅紧紧聚焦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的具体目标任务,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突出难点问题,举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按期全面完成了农村危房改造冲刺清零目标任务。全年支持3.92万户农村群众实施了危房改造,其中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3.42万户。

  李兰宏介绍,在具体工作中,省住建厅主要采取了以下几方面措施,一是2019年组织各地对农村住房进行了过筛子排查,及时将筛查出的遗漏、新增危房纳入了改造任务。二是倾斜下达“两州一县”和省定深度贫困县危改补助资金占全省资金的76.1%。按政策采取差异化补助和兜底改造等措施,减轻特困农户自筹资金负担。三是全省住建系统选专人包抓到县、到乡,派干部挂职服务,组建专家团队技术指导。严肃整改各级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全力以赴提高工作质量。通过上述措施,确保了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冲刺清零工作顺利完成,为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兰宏坦言,虽然至2019年底,全省已经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冲刺清零,实现了已排查的存量危房全部销号,但因为住房有使用周期,仍会动态产生新的危房,省住建厅仍将持之以恒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一是由各地持续开展农村危房动态监测,对新增的居住危房农户,通过危房改造或其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住房安全问题。为做好新增危房改造,中央和省级已下达2020年度补助资金6.85亿元,二是按照《甘肃省农村危房改造三年攻坚实施方案》,继续对实施危房改造的农户落实补助政策,对其中自筹资金不足和不具备投工投料能力的特困户,采取多种方式灵活解决。三是按照中央要求,对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实行挂牌督战,对其他县区继续实行督办包抓,强化指导监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住建厅:农村3.92万户实施危房改造 已排查的存量危房全部销号(图) 甘肃省住建厅:农村3.92万户实施危房改造 已排查的存量危房全部销号(图)
  • 甘肃省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75个贫困县区已累计摘帽退出67个(图) 甘肃省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75个贫困县区已累计摘帽退出67个(图)
  • 甘肃省公航旅张掖丹霞通用机场顺利复工 甘肃省公航旅张掖丹霞通用机场顺利复工
  • 向春天迈进 ——庆阳市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侧记 向春天迈进 ——庆阳市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侧记
  • 甘肃省卫健委: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 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图) 甘肃省卫健委: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 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图)
  • 甘肃省医保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实现全覆盖(图) 甘肃省医保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实现全覆盖(图)
  •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宣布31个贫困县区摘帽退出  迈出这一步 非常不一般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宣布31个贫困县区摘帽退出 迈出这一步 非常不一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