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人社厅:落实落细“四个确保”措施 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图)

20-03-04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诚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3月3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我省31个贫困县区摘帽退出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诚表示,全省人社部门将坚持疫情防控和社保扶贫两不误、两促进,落实落细“四个确保”措施,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发挥好社会保险兜底功能,助力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刘诚介绍,一是确保实现应参尽参。在巩固前期全覆盖的基础上,加强与扶贫、民政、公安等部门的实时数据核实比对,做好贫困人员的动态参保清零工作,确保不少一村、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实现应参尽参。二是确保实现应代尽代。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继续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五类困难群体,保留最低100元的缴费档次,并全部实现财政代缴保费。三是确保实现应发尽发。对年满6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及时纳入养老保险待遇发放范围,按时足额发放基本养老金。四是确保实现应退尽退。对8个未脱贫摘帽县社保扶贫工作建立挂牌督战机制,继续进行包抓,督导政策落实,确保8个县全面完成社保扶贫任务,按期实现脱贫摘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