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水利厅:紧盯底线任务 确保今年8个未摘帽县农村饮水安全达标(图)

20-03-04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继军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3月3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我省31个贫困县区摘帽退出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继军表示,省水利厅将在2019年饮水安全冲刺清零基础上,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底线任务,在确保今年8个未摘帽县农村饮水安全达标退出的同时,对已摘帽县区,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抓好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

  陈继军介绍,省水利厅将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饮水安全工作两不误,实行“旬报告、月调度”工作机制,确保《饮水安全有保障冲刺清零后续行动方案》建设任务按期完成;进一步加强运行管理,完善管护机制,落实乡村两级责任,解决农村供水“最后一米”的问题,着力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同时,继续实行包抓责任机制,由厅领导带头包抓、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具体包抓。组建19个工作指导组常驻县区,采取“四不两直”、“暗访为主、明察为辅”的方式,对8个未脱贫摘帽县,由8个工作指导组“一对一”挂牌督战,已脱贫摘帽县由剩余11个工作指导组开展不间断巡回指导。

  此外,畅通群众反映渠道,继续督促县区发放“用水户明白卡”,利用省、市、县3级监督电话,建立自下而上的监督举报机制,将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人员信息向社会公示,实行监督投诉电话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开放“甘肃农村饮水”微信公众号问题反映“直通车”,对反映的问题建立台账,跟踪督促整改销号。严格按照《甘肃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验收实施细则》《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验收评价标准》《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评价若干问题解答》,严把贫困退出验收关,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林铎:坚决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图解|林铎:坚决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 兰州:疫情在前 警察不退 兰州:疫情在前 警察不退
  • 【甘肃全民战“疫”】爱心义剪 助医护人员 出征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爱心义剪 助医护人员 出征武汉
  •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严把脱贫退出关口 确保脱贫退出质量(图)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严把脱贫退出关口 确保脱贫退出质量(图)
  • 甘肃省扶贫办:落实“四个不摘”要求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图) 甘肃省扶贫办:落实“四个不摘”要求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图)
  • 【甘肃全民战“疫”】一家四口“14天居家隔离”的生活 【甘肃全民战“疫”】一家四口“14天居家隔离”的生活
  • 【溯源甘肃】古代甘肃如何防疫抗疫 【溯源甘肃】古代甘肃如何防疫抗疫
  • 容缺受理 多规合一 兰州红古区加快建设项目开复工审批 容缺受理 多规合一 兰州红古区加快建设项目开复工审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