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武威市:防疫生产“两不误” 备好化肥送地头(图)

20-03-04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随着防控疫情取得阶段性进展,武威市农业生产也进入了一年当中最关键的春种季节。连日来,武威市供销社系统和农资部门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加强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备和供给,保证了春耕生产的有序进行,以确保2020年农业生产的丰收。

    3月3日,记者采访了武威市凉州区双城镇、永昌镇部分农资化肥供应点。记者首先来到位于双城镇的凉州区鑫富农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双城直营店,只见偌大的库区,来来往往的车辆,正在忙碌的装运化肥。直营店大门口贴着醒目的温馨告示:“不戴口罩,谢绝入内”及“智慧武威”二维码,经过测量体温,扫码和登记信息之后,记者进入双城直营店。

  双城直营化肥站站长苏成才向记者讲述了化肥站复工的基本情况,该化肥站辐射双城镇16个行政村,159个村民小组,区域内耕地面积近6万亩,主要种植作物为玉米、小麦、果蔬等,该站还涉及周边县的蔡旗、朱王堡、双湾、水源等地。为了不耽误当地农民的春种,化肥站从2月15日开始,早计划,走安排。一边抓疫情防控工作,一边筹备农资化肥的销售。化肥站严格按照凉州区鑫富农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的要求,对于化肥站内及周边,进行每天不少于三次的定时消毒消杀,对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民,严格按要求登记、测体温,并要求佩戴口罩。截止目前,该站已经储备、调运、销售化肥近5000吨,基本满足了当地区域春耕生产的需求。

  记者采访了凉州区永昌镇福田农资经营部,该经营部负责人说,鉴于疫情期间的防控需要,复工以来,经营部全体工作人员首先做好自身和经营部的疫情防控,不分昼夜、延长工作时间,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的化肥供应。对购买化肥的农民,我们一直坚持通过电话、微信预约,实行“点对点”送货上门,减少可能发生的疫情传播。销售农资的同时,义务为当地农民提供农业科普知识服务,为了当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的“两不误”,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教育厅:加快贫困地区改善办学条件 持续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图) 甘肃省教育厅:加快贫困地区改善办学条件 持续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图)
  • 甘肃省发改委: 31个贫困县区28.9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扶贫搬迁 甘肃省发改委: 31个贫困县区28.9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扶贫搬迁
  • 图解|林铎:坚决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图解|林铎:坚决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 天水“花牛”最近有点“牛” 天水“花牛”最近有点“牛”
  • 天水市卫健委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天水市卫健委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 天水市总工会慰问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 天水市总工会慰问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
  • 甘肃省水利厅:紧盯底线任务 确保今年8个未摘帽县农村饮水安全达标(图) 甘肃省水利厅:紧盯底线任务 确保今年8个未摘帽县农村饮水安全达标(图)
  • 图解|林铎:坚决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图解|林铎:坚决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