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战“疫”一线的坚强战士王韩红

20-02-28 14: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石勇 李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康县太石乡何湾村副主任王韩红,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团结带领全村广大群众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力保护辖区内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疫”线冲锋陷阵

  大年初一,本是举家团圆的日子,但王韩红却在参加乡上召开的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会议结束后,他立即回村部署返乡人员信息排摸工作,直到天亮。春节期间人流量大,人员混杂,给排摸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为此,王韩红带领社长挨家挨户摸排外出返回及湖北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情况,排查出外省返乡人员38人,详细登记信息,固定专人监管,按照要求落实居家医学留观措施,耐心安抚疏导情绪,确保隔离不隔心。他担任村级网格长,带领村医到各网格区查看返乡人员状态,叮嘱群众不要出门,按时测体温,带头成立物资采购小分队,为群众统一采购蔬菜、米面油、水果及春耕生产物资等生活生产所需物资,避免了群众外出带来的风险。

  在“疫”线勇于担当

  有天晚上,一位在外省务工的村民打电话说一家3口打算返乡,由于该村民务工地方已经出现确诊病例,王韩红态度坚决地告诉他:“咱们都是一个村的,你在那边我也很牵挂,但是咱们要对全村群众的生命健康负责,虽然你没有什么症状,但是在回家的途中接触人员复杂,情况不明,如果带着病毒回家,那就麻烦了,我也就没法向全村父老乡亲交代了!”通过他耐心的开导和解释,终于说服这位村民延迟返乡计划。同时,他积极劝说村民取缔举办一切红白事宴席,何湾村前后共取消举办婚宴和生日宴会8户。

  在“疫”线彰显底色

  何湾村检查点刚刚建立,没有生活物资物资,条件简陋,他克服一切困难,把村社干部团结在一起,在帐篷里生上火,放几个小凳子,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后来何家湾村检查点升格为乡级检查点,各村轮流值班,他主动申请值夜班,白天只睡三四个小时,醒来继续忙其他防疫工作。一次夜里,赶上停电,寒风直往裤腿里钻,几乎把帐篷都要掀翻,即便这样,他仍然坚守岗位,直到天亮。他虽然只是一名预备党员,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勇于担当的底色,为群众拉起一道安全的生命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怀揣订单好种田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怀揣订单好种田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合作社里奏响产业发展“春之曲”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合作社里奏响产业发展“春之曲”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难挡苗木绿 复工复产别样忙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难挡苗木绿 复工复产别样忙
  • 【甘肃全民战“疫”】在战“疫”中成长——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自述(图) 【甘肃全民战“疫”】在战“疫”中成长——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自述(图)
  • 张掖山丹:发展戈壁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张掖山丹:发展戈壁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耕备耕“薯”当先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耕备耕“薯”当先
  •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摁下春耕生产键  林果扶贫不松劲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摁下春耕生产键 林果扶贫不松劲
  •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不忘春耕忙 脱贫致富奔小康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不忘春耕忙 脱贫致富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