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战“疫”一线的最美村文书

20-02-28 14: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崔自鑫 李虎)在康县碾坝镇战“疫”的最前沿,巾帼英雄们不计个人安危,奔波穿梭于疫情防控第一线,飒爽英姿随处可见。碾坝镇马家沟村文书李喜红就是其中一位。

  李喜红是一名普通家庭妇女,也是一个三岁孩子的妈妈。2019年8月通过全镇村文书专职化招聘考录为村文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将孩子托付给老人照看,以强烈的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村上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阻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女同胞,我们也是‘半边天’,理应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李喜红在动员本村妇女参与疫情防控时说。

  从大年初二至今,她舍弃和家人团圆的时间,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通过微信群、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号召全村妇女主动学习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引导她们坚定信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科学防控疫情。

  “家里几口人?有无从外地返回人员?是否有发烧发热现象……”这些都是李喜红排查摸底时每家每户必问的内容。据统计,截至目前,她挨家挨户排查了80多户300多人,逐一详细登记,并用温暖的话语安抚居家留观人员,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准确的数据,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疫情“排查员”。

  “初一二拜娘舅,初三四访朋友”。疫情防控时期正好是春节村民走亲访友、联络感情的“特殊时期”,为了劝导村民减少外出,在家自行隔离,她主动担当疫情防控“宣传员”,坚持每天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用小喇叭广播,提醒村民做好疫情防控,不要走亲访友、出门戴口罩。她还坚决落实镇党委“丧事从简、婚事暂缓”、暂时取消三六九赶集日等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硬性要求,劝返聚集村民。到今天,她已在村社开展宣传50余次。

  马家沟村设置了1个疫情检测点,她主动提出每日到检测点进行值班值守,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劝返车辆,用她的话说“我要多学多用,尽我所能,与大家共同抗疫,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护村里父老乡亲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解决全镇各村检测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吃饭问题,她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短短数小时内在全村筹集捐赠资金8000余元,购买方便面28箱、粉丝75箱、八宝粥28箱、火腿肠14件,在第一时间运送到全镇14个村的疫情检测点。她以“联络员”的角色,参与了整个过程。事后,她欣慰地说:“全村村民自愿支持镇上的疫情防控工作,这充分说明了我村村民的爱心,彰显了我村村民的精神风貌,组织活动虽然不易,但我也被深深地感动了!”

  “妈妈!我早上见不到你晚上也见不到你,我好几天都没见到你了。”他三岁的孩子抱怨着说。听到孩子的抱怨,她的眼眶湿润了,但很快平复了心情,“我们一天早出晚归,孩子都顾不上照看,坚守一线就是要克服一切困难全力抗击疫情!”她坚定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怀揣订单好种田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怀揣订单好种田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合作社里奏响产业发展“春之曲”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合作社里奏响产业发展“春之曲”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难挡苗木绿 复工复产别样忙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难挡苗木绿 复工复产别样忙
  • 【甘肃全民战“疫”】在战“疫”中成长——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自述(图) 【甘肃全民战“疫”】在战“疫”中成长——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自述(图)
  • 张掖山丹:发展戈壁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张掖山丹:发展戈壁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耕备耕“薯”当先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耕备耕“薯”当先
  •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摁下春耕生产键  林果扶贫不松劲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摁下春耕生产键 林果扶贫不松劲
  •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不忘春耕忙 脱贫致富奔小康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不忘春耕忙 脱贫致富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