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老小区”有了“守门人”

20-02-27 1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郭鸿飞

  “你好,于姐,明天小区防疫监测点值班把我安排上。”

  “@a栋601你好,明天值班已排满了,后天早上08:00—12:00可以吗?”

  “于姐,可以,那就后天早上吧!”

  ……

  这是徽县城关镇金地小区业主微信群里的温馨对话。金地小区是一个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于丽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主动扛起了疫情防控的责任,及时组织热心群众设置监测点、定点消毒、宣传防疫知识、核查信息……成为了小区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我家也在小区里,小区就是我们的家园,我在这里多一份值守家人就多一分平安。”于丽说。

  大年三十上午开始,于丽一天也没有休息,始终坚守岗位,她和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一起开展拉网式排查和联防联控工作,坚持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在小区入口开展防控宣传工作,将宣传单贴到每个单元门口、送到每一户居民家中,保证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应知尽知。

  在于丽的影响下,许多居民纷纷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坚持每天都有志愿者到防疫监测点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守住自家“大门”我们都有责任。”范雪娇说道:“这些天只要有时间,我都会过来参加。”

  小区门口,有一家大型连锁超市,人流量较大。于丽在做好小区防控的同时,积极帮助超市开展防疫工作。在超市入口,有小区志愿者协助超市工作人员为顾客测量体温,提醒顾客戴口罩,还为顾客提供免洗消毒液。超市负责人介绍,于大姐每天早晚都会帮助我们为员工测量体温,每隔4小时还会消毒一次。

  近日,记者看到,该小区已经严格实施封闭管理,小区大门口有工作人员值守。在临时办公室里,一些戴着志愿者红袖章的人忙碌着,正将一袋袋鸡蛋、粮油、水果等食品运送给社区居民……。

  从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排查,到叮嘱督促社区居民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从做好社区封闭管理,到测体温、搞卫生;从安排监督密切接触人员居家医学观察,到解决居民具体细微的生活难题等,于丽都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有他们在,我们挺安心的。”看到于丽和志愿者日日夜夜守在防疫岗前,小区的居民纷纷为他们点赞。

  “如今,小区居民、下沉干部和许多志愿者几乎全天候奋战在基层一线,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让大家早日恢复正常生活。”于丽说。

  寒冬已去,春暖花开,我相信,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一定会很快战胜疫情,迎来真正属于我们的春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民乐县多措并举助力农民工就业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民乐县多措并举助力农民工就业
  •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助力农村疫情防控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助力农村疫情防控
  • 【甘肃全民战“疫”】成县宋坪乡春暖花开播种忙 【甘肃全民战“疫”】成县宋坪乡春暖花开播种忙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肃北:防控复工两手抓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肃北:防控复工两手抓
  • 【甘肃全民战“疫”】医废处理:新冠肺炎疫情背后的另一场“硬仗” 【甘肃全民战“疫”】医废处理:新冠肺炎疫情背后的另一场“硬仗”
  •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情”我做你坚强的后盾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情”我做你坚强的后盾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全力做好防疫措施 有序推进运输行业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全力做好防疫措施 有序推进运输行业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县第四批“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赴贵阳返岗复工 奏响复工“冲锋号”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县第四批“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赴贵阳返岗复工 奏响复工“冲锋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