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崆峒区法院:战“疫”不停歇 正义“不掉线”(图)

20-02-27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近日,一起诈骗、合同诈骗案件在崆峒区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这是一场特殊的庭审,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并未出现在庭审现场,而是利用“云庭”系统,由公诉人、辩护人在各自办公地点,被告人在看守所内,远程配合审判。该案也是崆峒区法院运用网络开庭审理的首例刑事案件。

  开庭前,崆峒区法院刑庭认真学习了上级法院关于线上开庭的有关规定,在征得看守所、公诉人、辩护人同意后,通过电话、微信指导下载“云庭”软件、学习使用方法,并先行测试,保障庭审活动顺利进行。整个庭审过程中,审判长、审判员及书记员在法庭内全程佩戴口罩,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也在各自场所佩戴口罩。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均有序进行。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周某立于2018年10月至2019年7月,通过QQ群网络平台发布出售甲醇化工物品的虚假消息,或通过百度贴吧、QQ群网络平台发现有人发布购买甲醇化工物品等信息后,即与所需方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谎称自己可以提供货源,骗取被害人定金、货款,共实施诈骗3起,金额58500元;实施合同诈骗1起,金额67500元。被告人从侦查、审查起诉至庭审,均认罪认罚,合议庭合议后,当庭宣判,以诈骗罪、合同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周某立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宣判完毕,被告人、辩护人进行了线上电子笔录确认。整个庭审历时一小时,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同步录音录像。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崆峒区法院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刑事审判功能。同时,在符合保密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优势,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也充分保障当事人及司法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了防疫、审案两不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白银市食品生产企业硬核抗“疫”有序复工
  •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兰州有桃乡:新辟荒沟上山种树纾困 桃源守护者古法培植
  •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一图读懂中小学校如何防控疫情
  •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专家支招丨长时间戴口罩 出现皮肤不适怎么办?
  •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兰大校长严纯华等视频连线兰大一院、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用热血为生命护航 兰州124名白衣天使无偿献血助力抗“疫”
  •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疫情防控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定西: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