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防控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02-26 14:4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记者 张莉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防控办)正式集中办公以来,从市直各成员单位抽调的18名工作人员有了自己的“新岗位”。

  在“新岗位”上,市防控办成员主动放弃假期、加班加点、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做到了职责明确、工作到人,全面开展了舆论引导、动态信息报送、问题线索梳理、监督监查督办、各专责小组协调等各项工作。

  自成立以来,市防控办按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及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开展“三防三隔离”集中行动的通知》《关于开展“三排一查”集中行动的通知》等指导性文件,对全市当前疫情防控需要重点开展的“排摸”“防治”“宣传”等进行安排部署。从1月28日开始,共印发《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动态》20期、编发工作动态简报67期,发布各类宣传信息8425条。通过移动、联通、电信媒介向253万本地用户、22万外地用户(其中1178湖北省用户)发出了温馨提示,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针对武汉来定医院留观的22名重点人员,及时安排县区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排摸出亲密接触人员进行分类隔离。密切关注网上动态,积极回应网民关注,及时发布辟谣公告。受理群众反映举报658件次,已办结658件次、办结率达100%,协助督促办理“互联网+督查”平台转办14件问题线索。协调公安、防疫部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出入口和铁路出入口规范设立了监测点和留观点。针对物资紧缺问题多次召开调度会议对物资保障工作进行研究,多渠道筹措防控物资。主动协调市场监管组,高度关注“六返”后的市场消费情况及物资采购储备情况,保持物资充足、价格平稳。加强指导,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和做好零售、餐饮企业经营服务防控工作。作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参谋部”的市防控办,它的高效有序运转对全市疫情联防联控各项措施有效落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陇西七旬老农:大地为纸铁锹为笔为中国加油 定西陇西七旬老农:大地为纸铁锹为笔为中国加油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首例!男子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有期徒刑11个月(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首例!男子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有期徒刑11个月(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扶贫车间”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扶贫车间”生产忙
  •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