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劳务输转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02-26 14:4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记者 陈昕)2月25日上午,全市劳务输转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加强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劳务输转形势,专题部署下一步组织输转和就业增收工作。

  市委副书记狄生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张应钦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唐晓明同志对全市劳务输转促脱贫攻坚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近期劳务培训输转工作开展情况,通渭、临洮、陇西三县政府作会议交流发言。

  狄生奎强调,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抓好群众务工就业增收的极端重要性,着眼疫情防控正视问题差距,着眼决战脱贫攻坚大局算好时间账、任务账,着眼全国防疫大局推动任务落实,进一步增强抓好劳务输转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盯目标、强化措施,善于从危机中把握机遇,抢抓当前劳务输转的窗口期、机遇期,全力提高组织化输转程度,确保能输则输、应输尽输,努力扩大群众脱贫增收渠道。要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对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和按期稳定脱贫造成的影响,靠实部门、乡镇、村社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责任,逐户逐人摸清摸准群众务工意愿,主动加强与劳务协作地区和用工企业的对接,实行“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做好安全有序返岗务工保障。要全面落实各级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的利好政策,积极开发市内用工岗位,大力引导城乡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要鼓励支持城乡劳动力返乡创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加强维权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城乡劳动力输转各项任务有效落实,确保贫困群众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张应钦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多层次提高组织化程度,发挥各级人社劳务部门牵头抓总、行业协会统筹协调和劳务中介服务组织的作用,大力宣传用工重点地区返岗就业相关政策措施,加强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组织输转工作。要全方位做好保障服务,畅通用工信息渠道,加强疫情防控常识培训,推动全市劳务输转有力有序开展。要下决心解决就地就近就业,全力支持市内企业复工复产,引导用工单位优先吸纳当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确保实现劳务输转人数不减、务工收入不降的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县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人和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首例!男子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有期徒刑11个月(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首例!男子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有期徒刑11个月(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扶贫车间”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扶贫车间”生产忙
  •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