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戴超在定西市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落实十大生态产业“五抓”措施扎实推进十大生态产业加快发展

20-02-26 14:4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记者 张莉芳)2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主持召开全市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十大生态产业“五抓”措施,扎实推进十大生态产业加快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钧,副市长陈学俭、杨晓锋、张应钦出席会议并就各自牵头负责的生态产业发展作了安排,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出席会议。

  戴超指出,十大生态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关键引擎,十大生态产业的发展直接影响全市三次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直接关系财政收入、群众就业和城乡居民收入。从当前推进情况看,各级各部门对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没有引起高度重视、没有落实推进机制、没有抓住发展重点、没有形成各方联动、没有做好结果运用,导致十大生态产业发展不尽人意。各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责任,认清差距,强化分析,尽快研究解决这些问题。

  戴超强调,要紧盯“四高一超”目标要求,坚决落实十大生态产业“五抓”措施,推动十大生态产业比重加快提升,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产业基础。“四高一超”,就是十大生态产业增加值增速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高于全市生产总值增速,十大生态产业投资高于全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十大生态产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速高于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速;到2025年,十大生态产业比重占到全市生产总值一半以上。“五抓”措施,就是一要狠抓产业机制落实。统筹形成“111N+5”十大生态产业推进发展机制,其中“111N”是推进落实机制,即1个市委市政府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定、10个产业专项规划、10个产业专项行动计划和N个项目,“5”即推进调度、统计监测、绩效评价、督查考核、结果运用“五位一体”的推进管理机制,共同构成推进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的完整体系。二要狠抓产业企业发力。抓十大生态产业的核心是抓企业。要重点抓好规上企业,筑牢产业发展基础。要加强企业管理,降低企业成本,使现有企业稳定作出贡献。要狠抓企业固定资产投资,不断挖掘增长潜力。三要狠抓产业引资招商。要进一步调动全市上下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的积极性,把产业培育的着力点、突破点放在招商引资上,引进更多项目和企业落地定西,培育新的增长点。四要狠抓产业园区建设。园区作为产业发展的有效载体和平台,要认真落实“双五”职能,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推进产城融合和独立建设,推动生态产业集群发展。五要狠抓产业环境优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改进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建立健全政府廉政建设和营商环境建设评估机制,为企业投资和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市统计局、市发展改革委及十大生态产业牵头部门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首例!男子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有期徒刑11个月(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首例!男子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有期徒刑11个月(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扶贫车间”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扶贫车间”生产忙
  •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