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五一社区志愿者:当好家门口健康“守门人”

20-02-26 14: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五一社区志愿者: 当好家门口健康“守门人”

  “大家不要恐慌,相信党和政府,大家齐心协力,做好防护措施,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0日一大早,钢城街道五一社区第七党支部书记宋玉就来到小区志愿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五一社区每天的工作量成倍增加,由于社区人口多、面积大,合理调整封闭了7个出入口,仍保留11个小区主入口,虽然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加班加点全天候工作,但人手依然捉襟见肘。为此,五一社区通过宣传海报发出志愿者倡议书,通过QQ 、微信群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号召辖区居民、党员共同参与到防控疫情工作中。

  “面对疫情,义不容辞!”接到社区发出的志愿者招募令后,各党支部的党员、居民群众、大学生主动报名,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

  宋玉今年 72岁,看到社区发出的志愿者倡议书,他发动第七党支部的党员、群众组成7人志愿者队伍,与社区工作人员、寓嘉物业的工作者一起奋战在一线。

  志愿者刘星乐22岁,是一名大四学生,他的任务是在小区门口做好登记宣传工作。外来进入小区的车辆、人员他都一一劝阻、耐心解释。他说:“虽然我不能去一线,但我能在家门口做点实事,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在社区志愿者的微信群里,志愿者齐丽蓉特别热心,她是市妇联的一名工作人员。她积极参加酒钢设计院小区的执勤工作,刚轮岗结束,又报名要求参加第二天的值班任务。她说:“参加志愿活动才发现一线的工作很辛苦,也很重要,跟社区的姐妹并肩作战,是我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赵明霞 康玲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首例!男子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有期徒刑11个月(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首例!男子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有期徒刑11个月(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扶贫车间”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扶贫车间”生产忙
  •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