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开展全面督查推动全市全域无垃圾治理

20-02-26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开展全面督查推动全市全域无垃圾治理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王鹏程)为巩固已有成果、持续推动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市住建局按照“市级季督查、县区月检查、乡镇周巡查”的制度安排,于近日组织8个小组,对全市69个乡镇、701个行政村、9个街道、65个社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发现,各县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把做好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切断病毒传播、有效防控疫情的措施来抓,齐抓共管,取得了一定成效。1月29日至30日,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办公室运用无人机对我市13乡镇(街道)进行了航拍,共拍摄到垃圾点330个,已整改262个,整改率79.39%。其中:会宁县拍摄71个,整改71个;靖远县拍摄171个,整改146个;白银区拍摄36个,整改19个;平川区拍摄52个,整改26个。1月1日至2月20日,各县区累计向白银三峰运送生活垃圾2.9万吨,完成任务量的91.01%。

  结合督查中发现的垃圾点、省全域办无人机航拍垃圾点、向白银三峰运送垃圾任务完成率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等情况,市住建局对各乡镇街道进行了综合排名。乡镇排名前十名的依次是:景泰县一条山镇、会宁县八里湾乡、会宁县中川镇、白银区水川镇、靖远县大芦镇、会宁县土门岘镇、会宁县韩家集镇、靖远县永新乡、平川区种田乡、景泰县寺滩乡;倒数前十名的依次是:白银区武川乡、平川区水泉镇、会宁县头寨子镇、景泰县中泉镇、会宁县新庄镇、靖远县靖安乡、靖远县刘川镇、平川区宝积镇、景泰县上沙沃镇、会宁县土高山乡。街道排名第一的是白银区人民路街道。

  通过督查发现,当前,全市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是各乡镇(街道)、村社的工作进展不平衡,主要表现为保洁员责任落实不到位、垃圾收集处理设施不健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 8项温馨提示送给返岗人员 8项温馨提示送给返岗人员
  • 白银区5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带动就业140余人 白银区5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带动就业140余人
  • 兰州市疫情心理援助服务专线开通月余 兰州市疫情心理援助服务专线开通月余
  • 白银靖远县156家企业生产线 “火力全开” 白银靖远县156家企业生产线 “火力全开”
  • 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真情讲述 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真情讲述
  •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市白塔山公园今日开放 游园须知看过来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市白塔山公园今日开放 游园须知看过来
  • 甘肃武警:练兵战“疫”两不误(组图) 甘肃武警:练兵战“疫”两不误(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