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卫健委“五个及时”倾情关爱驰援湖北医护人员

20-02-26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卫健委“五个及时”倾情关爱驰援湖北医护人员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梁进赟 通讯员 张志刚)截至2月21日,我市已先后派出7个批次、来自15家医疗卫生机构的49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为了保障“最美逆行者”能够安心工作,市卫生健康委采取“五个及时”措施,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关怀关爱保障服务。

  及时建立关爱机制,掌握一线动态。与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建立“一对一”结对关爱机制,通过共建微信群、电话交流等方式,在工作之余与他们保持联系,随时掌握他们的工作和思想情况,开展亲情陪伴服务。

  及时开展走访慰问,解除后顾之忧。深入到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家中,第一时间看望慰问其家属,并采取“点对点”方式,在精神鼓励、物质慰问的同时,帮助解决照顾老人儿童等实际困难。

  及时关注个人需求,做好生活保障。针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可能出现的水土不服、饮食差异等问题,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先后为他们邮寄电褥子、个人防护用品、本地特色小吃等生活物资,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

  及时赠送意外保险,彰显人文关怀。联系5家保险公司,为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每人捐赠210万元的人身保险。

  及时进行通报表彰,激励奋勇前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发文,对先行出征的第一、二批14名驰援湖北医护人员进行通报表扬,并推荐3名优秀医护人员提请省委、省政府表彰,进一步鼓舞士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真情讲述 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真情讲述
  •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市白塔山公园今日开放 游园须知看过来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市白塔山公园今日开放 游园须知看过来
  • 甘肃武警:练兵战“疫”两不误(组图) 甘肃武警:练兵战“疫”两不误(组图)
  • 王军率队督查天平高速天水段项目建设情况 王军率队督查天平高速天水段项目建设情况
  • 陇南:复工复产忙 防疫不放松(图) 陇南:复工复产忙 防疫不放松(图)
  • 滔滔辽河水 悠悠黄河情 辽宁方大集团向甘肃省捐赠抗疫物资 滔滔辽河水 悠悠黄河情 辽宁方大集团向甘肃省捐赠抗疫物资
  • 众志成城 大爱无疆——抗击疫情艺术作品选 众志成城 大爱无疆——抗击疫情艺术作品选
  • 庆阳宁县:“美丽之花”绽放乡村 庆阳宁县:“美丽之花”绽放乡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