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最大单笔外资贷款项目开建 兰州新区打造欧亚开放新枢纽

20-02-22 17:25 来源:中新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最大单笔外资贷款项目开建 兰州新区打造欧亚开放新枢纽

2月21日,西北首个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兰州新区向西开放新枢纽多式联运示范项目开工建设。 许岗 摄

  中新网兰州2月22日电 (魏建军 许岗)西北首个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兰州新区向西开放新枢纽多式联运示范项目21日开工建设,将弥补甘肃省交通物流“小而散”的短板,进一步提升兰州新区作为“一带一路”通往中亚、南亚、欧洲重要节点枢纽的区位优势。

  兰州新区多式联运示范项目,由中铁二十局承建,是中国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也是甘肃省历史上单笔最大外资贷款(25.12亿元)项目,系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以下简称‘金砖银行’)在中国西北地区第一个落地实施的“一带一路”投资建设项目。

  经过8年时间稳步发展,兰州新区已形成先进装备制造、绿色化工、大数据和信息化、生物医药、商贸物流等产业集群,同时形成铁路、公路、航空立体通达的综合交通网络,但交通基础设施尚不完善,导致新区物流业成本较高,制约了新区的进一步发展。

  在此基础上,兰州新区将探索在多式联运模式下的航空、铁路、公路及信息平台建设,加快“互联网+物流”与供应链产业深度融合,通过打造运输高效、转运快速、装备专业、信息共享的物流服务网络。

  兰州新区利用外资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永明表示,该项目实施后,新区将依托先进便捷的物流基础设施,以‘物流+产业’模式带动产业发展,也将通道优势转化为物流优势,实现货物在本地的集散、中转、交易、加工。

图为在该项目施工地现场,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 许岗 摄

  同时,使兰州新区形成内部快速通达、外部高效连接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提质降本增效,发挥物流集聚和辐射效用,提升新区的西部国际物流、产业物流、商贸物流中心地位,进而将新区打造为向西开放的新枢纽。

  据了解,该项目也是金砖银行在19个国家级新区中支持的第一个项目,甘肃欲将其打造为该省优质工程典范,进而打造为全国多式联运示范项目的典范和金砖银行与兰州新区合作的典范。

  据负责施工的中铁二十局项目负责人常占伟介绍,在科学防疫、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他们将以助力提升兰州新区已形成的铁路、公路、航空立体综合交通体系的关联度为己任,推行科技创新、样板引路、环保先行,打造西北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标杆。

  该项目落地实施后,将通过整合优化、提质降本增效,发挥物流集聚和辐射效用,并在交通物流设施绿色化、通道运输组织协同化、转运装卸工具智能化、物流枢纽服务信息化,多式联运单据标准化等方面具有广泛的示范意义。

  下一步,兰州新区将加快“互联网+物流”与供应链产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中欧、中亚及南向班列为外向型运输通道,在发挥运输能力,提升物流效率,推动物流信息共享、促进企业转型发展、降低物流成本等方面采用新技术、新模式,为西部地区现代物流服务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疫”线绽放“姐妹花”(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疫”线绽放“姐妹花”(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王坝工业园区各公司相继复工生产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王坝工业园区各公司相继复工生产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棚蔬菜促增收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棚蔬菜促增收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脱贫攻坚不减力 春耕送去“及时雨”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脱贫攻坚不减力 春耕送去“及时雨”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五个一”服务为务工人员返岗保驾护航(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五个一”服务为务工人员返岗保驾护航(图)
  • 瓜州县:“立体”草莓种植鼓起群众钱袋子 瓜州县:“立体”草莓种植鼓起群众钱袋子
  • 瓜州县:蜜瓜小镇推动蜜瓜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瓜州县:蜜瓜小镇推动蜜瓜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多条“暖农”措施助力劳务输转(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多条“暖农”措施助力劳务输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