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防控疫情 错峰返岗 主动帮扶——兰州新区九成企业已复工

20-02-17 17:5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防控疫情 错峰返岗 主动帮扶

  兰州新区九成企业已复工

  记者 董洪亮 王锦涛

  “正月初五,新区干部职工错峰返岗,企业尽快做好复工复产准备。”接到兰州新区的通知,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葛黎明有些犹豫,正是疫情期间,存在风险。

  “我们共同进行摸底,帮助你们做好人员到岗登记、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确保人员返程有序可控。”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管委会主任王洋承诺说。没过几天,园区便为这家企业送来了口罩、消毒水、红外体温计等紧急医用防护物资,而且告诉葛黎明,园区将安排专人加班加点办理各个企业紧急资金业务,并协调供应商为企业隔离人员上门配送食材及日常生活用品。“这可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吃下了定心丸。”葛黎明说,也让职工能够安心投入工作。

  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兰州新区是有信心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州新区就第一时间向中川国际机场配备医务人员和防护消毒物资,精细筛查过往旅客,对来区人员主动提供防护用品,分类筛查,区分隔离,并运用网格化管理,严查严堵疫源。”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李东新说,截至目前,新区没有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兰州新区积极动员,并协调解决企业融资、市场、原料和防护物资问题,帮助恢复供应链、补齐产业链。”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建忠说,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已有50多家企业满负荷生产,90%的工业企业恢复正常生产,70%的施工单位已复工。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所以,要把疫情影响降到最小,尽早发挥国家级新区经济增长极作用。”杨建忠说,兰州新区精准施策,统筹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建立重点企业派驻联络员制度,及时协调解决机器、用工、资金不足等问题。各部门主动对接省内高速公路、检疫卡口,对未接触疫源的车辆,开辟企业运输绿色通道,对运输原料、设备、产品一次性消毒检疫。在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各项生产正在有序进行,工人们正忙着对铜原料进行电解后再加工。“我们已经恢复了70%产能。”公司董事长韦诗彬说。

  复工复产,生活保障是关键。兰州新区主动联系食品经营、餐饮服务、果蔬肉蛋等各类经营单位,提供免费配送服务。“我们利用现有的一座库容3000立方米的冷库,收购周边菜农新鲜蔬菜。”秦川商贸物流公司协助负责人闫沛全说,同时,从新区农业企业调运不同品种蔬菜,不断丰富各行业单位食堂的供应。

  此外,兰州新区充分发挥辖区内生物医药产业的优势,特事特办、好事办好,积极生产抗击疫情的医疗物资。目前,多家企业获得疫情期间酒精生产许可,已生产75%酒精1000多吨并投放市场。“甘肃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也已在兰州新区开建。”杨建忠说。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7日 11 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蔬菜调运有保障可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蔬菜调运有保障可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 甘肃省人社厅:今年全省将增加开发2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甘肃省人社厅:今年全省将增加开发2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受疫情影响纳税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延期缴税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受疫情影响纳税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延期缴税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移动菜篮子”让百姓吃上放心菜(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移动菜篮子”让百姓吃上放心菜(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防疫春耕两不误 农业技术送到家 (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防疫春耕两不误 农业技术送到家 (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青年志愿者抗“疫”一线写下入党申请书(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青年志愿者抗“疫”一线写下入党申请书(图)
  • 【甘肃全民战“疫”】山丹:上阵“父女兵” 并肩战“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山丹:上阵“父女兵” 并肩战“疫”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