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三)

20-02-19 15: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甘肃文艺界战“疫”主题作品展播活动

  编者按

  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波及全国。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筑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在中国文联和甘肃省文联的积极倡导、安排部署下,甘肃省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以疫情防控斗争为主题创作了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

  自2月11日,由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省文联所属文艺家协会、中国甘肃网承办的甘肃文艺界战“疫”主题作品展播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我省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热情参与作品报送,截至2月19日中国甘肃网收到第二批作品,美术书法、摄影海报、民间文艺、文学评论、戏剧曲艺、音乐舞蹈六大类作品累计数量超过一百件(组),活动仍在持续中。这些作品致敬白衣天使,抚慰病患同胞,讴歌军民鱼水情深,为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和防控疫情工作的人们加油鼓劲,祈祷祝福,用文艺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我省防控疫情宣传助力。为这些艺术创作者点赞!

  戏剧曲艺类精品欣赏

  01. 《真情芬芳》 

  作词:马勇  作曲:王海阔  演唱:窦凤霞

  窦凤霞,甘肃省陇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02.《战流疫·中华意气扬》

  演唱:张小琴

  作词:余映才

  作曲、midi制作、录音:郭华兵

  合唱:姜甲利、李娟、李芳、安拓

  板胡:杨磊

  合成制作:李婉秦、杨艺

  视频制作:董钊

  张小琴,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十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03. 《共济神州》

  统筹: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李玉进 杨春晓

  制作: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

  编辑:赵志雄

  作词:马勇

  主唱:袁丫丫

  袁丫丫,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十八届戏曲梅花奖得主。

  04.《庚子抗疫》

  边肖, 甘肃省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上海“白玉兰”奖获得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三)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三)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六)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六)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服务不打烊 企业复工忙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服务不打烊 企业复工忙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大数据+网格化”实现防控精准化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大数据+网格化”实现防控精准化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金塔:防疫春耕两不误 春暖花开可待时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金塔:防疫春耕两不误 春暖花开可待时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区总工会慰问区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区总工会慰问区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
  •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防疫生产生活“两不误” 香菇催开脱贫“致富花”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防疫生产生活“两不误” 香菇催开脱贫“致富花”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驻村帮扶不松劲  防疫春耕两不误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驻村帮扶不松劲 防疫春耕两不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