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大数据+网格化”实现防控精准化

20-02-19 14: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柴荣 王晓罄 赵永亮 

  瓜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里,工作人员正在运用疫情防控外来人口数据管理平台,整合“融警务”和“疫通行”二维码扫描通行的数据,全面归集外来人员、留观人员、来源地情况及卡口检疫等动态数据,用柱状图、饼形图、曲线图等方式,分析比对全县“四类人员”形成数据分析报告,实现了疫情防控信息的“可视化”。

  “我们的管理人员利用手机账号和密码,可以在手机上查看疫情站点的登记情况,对数据信息进行分析研判,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方便,更便于追踪查证。大数据的助力,让社区、村组在源头防控排查、疫情监测和预警工作中更加耳聪目明。”瓜州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李光说。

  瓜州县通过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技术,依托“融警务”系统在12个县级防疫检查站点开展排查,实现了人员甄别内外有别、分类管控主次分明,重点人群精准防控,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堵点、难点,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我们第一时间将数据比对信息反馈给责任单位和网格员,这样有利于各单位比对自己的调查数据,提高摸排效率,使分析研判、追踪查证更加便捷精准,实现了疫情防控‘线上线下’全覆盖。”瓜州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俞万文说。

  据了解,瓜州县疫情防控外来人口数据管理平台,融合了政府联防联控、企业复工复产、群众外出管控、招商引资、三春生产、精准扶贫、市场供应等信息,数据上报、统计分析、风险预判、监测管理等功能有效发挥,全面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至目前,大数据平台汇总分析外来人员、来瓜人员、留观人员等9类数据3万余条,通过线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方式对接联系各类企业220家,谋划论证招商引资项目120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服务不打烊 企业复工忙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服务不打烊 企业复工忙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大数据+网格化”实现防控精准化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大数据+网格化”实现防控精准化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金塔:防疫春耕两不误 春暖花开可待时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金塔:防疫春耕两不误 春暖花开可待时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区总工会慰问区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区总工会慰问区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
  •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防疫生产生活“两不误” 香菇催开脱贫“致富花”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防疫生产生活“两不误” 香菇催开脱贫“致富花”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驻村帮扶不松劲  防疫春耕两不误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驻村帮扶不松劲 防疫春耕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网络交流心得多 居家隔离不苦闷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网络交流心得多 居家隔离不苦闷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餐饮企业有序开业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餐饮企业有序开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