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防疫生产生活“两不误” 香菇催开脱贫“致富花”

20-02-19 14: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冯文强 

  三滩镇银滩村是靖远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重点项目之一,来自若笠、石门、三滩、双龙四个乡镇的贫困群众搬入新居后,通过产业帮扶,入园务工、资金入股、保底分红等模式开启了崭新的生活。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银滩村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脱贫攻坚、春耕生产、产业发展等工作,做到防疫和生产生活“两不误”。记者走进香菇种植基地,一个个香菇大棚鳞次栉比,棚内湿润的空气中夹杂着香菇特有的清香扑面而来,村民们都戴口罩在大棚内忙着采摘香菇,保鲜库内存放着大批刚从菌棚里拉运来的香菇,大伙儿忙碌着称重装车,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脱贫,产业是核心、是根本,产业扶贫是帮助贫困户从源头治贫、拔掉穷根的最有效办法。银滩村依托县上产业扶持政策,大力推行“流转集中、连片发展”“统一种植、分户经营”“入园务工、保底分红”“资金入股、收益提成”等“搬迁+高效农业”模式,让村民有事可做,有钱可赚。现建成香菇种植大棚78座,辣椒种植大棚30座,配套建设保鲜库和烘干房,形成了特色产业经营模式,让更多农民鼓起“钱袋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防疫生产生活“两不误” 香菇催开脱贫“致富花”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防疫生产生活“两不误” 香菇催开脱贫“致富花”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驻村帮扶不松劲  防疫春耕两不误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驻村帮扶不松劲 防疫春耕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网络交流心得多 居家隔离不苦闷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网络交流心得多 居家隔离不苦闷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餐饮企业有序开业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餐饮企业有序开业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四步诊断法”强化出入往返人员身份甄别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四步诊断法”强化出入往返人员身份甄别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防疫生产两不误  经济发展正当时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防疫生产两不误 经济发展正当时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逆行疫情防控第一线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逆行疫情防控第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高原夏菜”联盟全国保供抗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高原夏菜”联盟全国保供抗疫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