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餐饮企业有序开业

20-02-19 14: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 (本网通讯员 卜德忠)2月17日,在瓜州县月丰烤饼店看到一排排整齐货架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烤饼,经过体温测量、登记后购买烤饼的群众络绎不绝。

  “我把店里里外外进行了全面清理,然后向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经审查验收通过后,于2月17日早上恢复了营业。由于我的店是烤饼店,顾客不存在店里就餐问题,之前就有好多熟悉的顾客打电话问什么时候营业,从恢复营业到现在,顾客还是比较多,生意还是可以的。”月丰烤饼店店主蔡锋说。

  “因为疫情的影响家里人一直都没出门,做的馍馍早吃完了。今天看到烤饼店恢复营业了,我就带好口罩,赶紧出来买点烤饼,出门的时候还跟值班的同志说了一声,现在好多店都开了,买东西也方便了。”正在购买烤饼的居民段菊芳说。

  近日,瓜州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保障类行业复工复产的通告》(第7号)。自2月13日起,具备经营条件的餐饮服单位,由经营主体申请、经县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严格审查后,可恢复营业。连日来,部分餐饮企业已陆续恢复营业,方便了群众生活,得到了广大群众称赞。

  “通过自己申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严格审查后,我的牛肉面店于2月16日中午恢复营业了。现在毕竟疫情还没结束,这段特殊时期,我们只能采取盒饭形式以外卖配送或现场带走方式供餐,不提供就餐场所,不允许在餐馆聚餐、聚会,营业时间不超过晚上10点。”马有布牛肉面负责人马进义说。

  “我是2月15日恢复的营业,根据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健康局等部门要求,积极佩戴好口罩,对店里相关餐具也及时进行科学清洁消毒,这两天购买熟食的居民也渐渐多了,生意也在慢慢变好,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这段艰难的日子很快就会过去。”苏记口口香熟食店店主苏兴明说。

  截止目前,瓜州县申请恢复营业的餐饮单位150余家,通过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审查验收后,恢复营业的70家。

  “我们严格按照瓜州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保障类行业复工复产的通告》(第7号)规定,进行严格审查验收。经营者可以直接到瓜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楼大厅进行恢复营业的申请,我们接到申请后一个工作日内到申请恢复营业的单位进行严格审查验收,待审查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目前我们有15个小组正在同步开展审查验收工作。”瓜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郭成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驻村帮扶不松劲  防疫春耕两不误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驻村帮扶不松劲 防疫春耕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网络交流心得多 居家隔离不苦闷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网络交流心得多 居家隔离不苦闷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餐饮企业有序开业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餐饮企业有序开业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四步诊断法”强化出入往返人员身份甄别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四步诊断法”强化出入往返人员身份甄别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防疫生产两不误  经济发展正当时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防疫生产两不误 经济发展正当时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逆行疫情防控第一线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秦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逆行疫情防控第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高原夏菜”联盟全国保供抗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高原夏菜”联盟全国保供抗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确保居民正常生活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确保居民正常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