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服务不打烊 企业复工忙

20-02-19 14: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蔺晓燕

  杨健是玉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干部,也是一名网格员。他没有固定的上班地点,现在在办公室整理数据,过一会儿在企业车间又看到他,等一等他可能又去市民中心帮企业咨询办事流程。

  在玉门市有许多和杨健一样的干部,他们是企业的服务员、店小二,24小时手机待命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问题。尤其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玉门经济开发区将辖区企业分为五个网格,每片区按照企业数量派出网格员。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复产复工,网格员们主动上门贴身服务,不厌其烦来往企业之间,指导企业制定防疫方案,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登记企业流动人员信息、测量体温、上报数据,协调办理企业复工手续,帮助企业发布招工信息,提供防控物资保障,让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安心生产。

  走进艾朗风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各条生产线已全部投产,200多名工人在各自的岗位有条不紊的忙碌着,全力完成今年的生产任务。

  玉门市艾朗风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叶文忠说:“艾朗风电在2月10号就正常复工了,到厂的员工达到了70%,这得益于玉门市出台的扶持政策,离不开政府和园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玉门市在第一时间筛选了职工可以上岗的区域和范围,还帮助协调了酒泉地区以外的员工进厂复工的隔离点。”

  与此同时,玉门市唯一的白酒生产企业——敬酒集团也全面复工。酿酒车间酒香四溢,工人们正忙着上甑蒸粮、下甑摊凉,经过一道道酿造工序,迎来年后的第一桶新酒。“玉门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指导我们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和复工方案,加大了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力度,帮助协调解决了紧缺的疫情防控物资,为我们企业的复工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甘肃敬酒集团副总经理张建军说。

  同时,玉门市制定出台了《玉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复产复工政策措施》,提出了加强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发挥融资担保作用、稳定企业员工队伍、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等十六条扶持措施,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解决好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方面的实际困难。至目前,全市46户规上企业复工复产28户,预计一季度规上企业开工复产率可达到87%,可完成工业增加值16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服务不打烊 企业复工忙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服务不打烊 企业复工忙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大数据+网格化”实现防控精准化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大数据+网格化”实现防控精准化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金塔:防疫春耕两不误 春暖花开可待时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金塔:防疫春耕两不误 春暖花开可待时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区总工会慰问区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甘州区总工会慰问区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
  •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防疫生产生活“两不误” 香菇催开脱贫“致富花”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防疫生产生活“两不误” 香菇催开脱贫“致富花”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驻村帮扶不松劲  防疫春耕两不误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驻村帮扶不松劲 防疫春耕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网络交流心得多 居家隔离不苦闷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网络交流心得多 居家隔离不苦闷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餐饮企业有序开业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餐饮企业有序开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