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支援湖北!兰大一院再选派3名骨干医护奔赴武汉

20-02-18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王莉文)2月17日下午,一场简短而庄重的出征仪式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住院部大厅举行。继先后选派10名两批次精锐医护医疗队驰援湖北,兰大一院再次选送1名危重症骨干医师、2名内科精锐护师,随甘肃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出征仪式上,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充分肯定了兰大一院在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勉励三位医疗队员牢记第一医院“仁爱尚德、追求卓越”的医院精神,勇担战疫使命。他嘱咐医疗队员,保护好自己,竭尽全力救治患者,多跟家人联系,无论“小家”和“大家”,所有人都牵挂着你们。

  兰大一院党委书记赵社文指出,疫情发生后,全院职工踊跃请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再一次体现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我们为医院能再次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保障做出贡献感到自豪,为三位医护人员展示奔赴武汉和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共战病魔感到自豪。

  兰大一院院长李汛代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全体职工,向三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郑重寄语,牢记仁爱尚德、追求卓越的医院精神,体现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和兰大一院水平,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一起会师湖北,决战武汉,出色完成救死扶伤的重任,做好自身防护,兰大一院的全体职工等待全体医疗队员凯旋。

  院党委、工会将为医疗队员做好家庭保障,解决后顾之忧,保证医疗队员全心抗疫。

  兰大一院全体职工以鲜花和掌声向出征的三位医疗队员祝福,向三位队员的家属作为坚强后盾支持医院工作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医疗队员、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朱磊是一名10年党龄的党员,具备重症医学、老年呼吸、内科等多学科临床经验,作风扎实、专业过硬,是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名优秀的骨干医师。

  他请战奔赴湖北的决定,得到了同为医院内分泌科医生的爱人支持。

  作为家中独子,出发前他做通了年届六旬的父母的工作,父亲送他出征;他也是两个女儿的父亲,六岁的长女,刚满三岁的小女儿握拳为他加油:“爸爸打怪兽去了!”

     帅气的朱磊表示:“既然想去,我已做好充分准备,党员就要带头冲上火线,男同志不怕吃苦。请全省人民、全校师生、全体职工放心,我们一定会胜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漂亮的90后的内分泌科护师黄琳也非常优秀。上学时获得省级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上班后荣获兰州大学护理技能大赛三等奖的优秀女生,在疫情发生后立即向护理部请战,“新婚一年,没有小孩,牵绊少一些。”她请父亲安慰彻夜难眠的母亲,一一拥抱并肩作战的科室同事,坚定地踏上征途:“有医院做后盾,有科室同事温暖的关爱,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事!”

  医疗队员刘倡和黄琳同年、同科室,先后有呼吸、消化、急诊、儿科、儿科监护室护理经验。

  作为党员的她,娇小的身体里仿佛具备巨大能量,“我是党员,我就应该上去。我们的科室是非常优秀的医护团队,对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各年龄段患者的护理都很有经验,坚决以患者为中心,耐心护理,竭尽所能做好医疗支援工作。我们肯定平安回来,不会辜负医院嘱托,一定会把我们身为兰大人该表现出来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带到全国五湖四海的医护人员中去。”

  作为甘肃省首批两所新冠肺炎病例定点救治医院之一,兰大一院全院动员、全力以赴,第一时间吹响号角,全面展开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权威专家团队随时指导省内定点医院确诊患者救治,逐一会诊指导病例。先后选派第一梯队35名、第二梯队41名医护人员先后进驻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坚守一线开展防控和救治工作。已先后选派5名重症医学与ECMO精英医疗队进驻兰州市肺科医院,至今天已先后三次派送13名精锐医护组成的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目前,已有3例收治在兰大一院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治愈出院。

  仁爱尚德  追求卓越

  千里驰援  共克时艰

  救死扶伤、不辱使命,

  春暖花开、平安回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村一品”富农家
2   兰州市粮食储备可满足240天以上市场供
3   柳岸斜风带客归:甘肃旅游民宿正有序复
4   张伟文调研黄河兰州段生态治理和湿地修
5   欢迎回家 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兰影
6   酒泉锁阳城遗址要建设考古遗址公园
7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筑牢县域疫
8   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
9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大力推进质
10   全力打造红色旅游强省
11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使用公筷公勺取
12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三
13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4   红色:党员血脉、制度源泉
15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