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泾川:父子“小队长” 抗“疫”大情怀

20-02-17 13: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卢鹏涛)“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紧张,加上过年外面回来的人多,今晚开会说是明天开始加强新冠肺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摸排省外回来的人,尤其是武汉回来的要做好隔离。小金,你把咱们的大喇叭检查好,明天早晨你在喇叭上通知,我挨家挨户跑一遍,一定要把情况搞准确。”“爸,天这么冷,你身体不好,我上户去跑,你在家通过喇叭给大家讲。”这是1月22日晚泾川县玉都镇王寨村牟杨组队长魏惠文在村部开完会后和儿子魏小金的一段对话。

  “牟杨群众请注意,由于武汉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可通过飞沫等途径传播,形势相当严峻,为了有效预防,谁家里有从省外回来过年的,今早10:00前打电话报告一下。”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一大早,魏惠文就打开了架在自家屋顶的大喇叭。就这样,牟杨队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了,队长老魏在家里守着喇叭宣传,儿子魏小金挨家挨户询问、登记,下午3:00魏小金跑遍了全队58户,摸排出省外返乡人员5人,在全村第一个把人员信息报到了村委会。

  “紧急通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大家就待在家里过年,不要走亲访友,不能聚餐、聚会,更不能聚众下棋、掀花花、打麻将,从明天起各队设检测劝返点,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外出,各检测劝返点由党员带头值班。”这是1月26日(正月初二)下午王寨村发给村民的通知。

  “我是党员,我先上。”接到通知后,魏小金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回复。召集党员、搭建帐篷、安排值班、组建疫情防控微信群,在他的带领下牟杨组在全村第一个建起了劝返检测点,他也义无反顾的当上了牟杨组疫情防控队的队长,从那一刻起,在他的心里群众的安危和健康最大。

  过日子他是务果能手,疫情面前他是先锋队员。在做好牟杨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魏小金积极响应村党支部号召,第一个带头加入了村上的党员先锋队。每天村上队里两头跑,早晚在队里值守,下午在村口值守,没有一天间断过,饿了轮着吃饭,累了换着休息,有无数走亲访友的乡亲被他劝了回去,有无数前来探亲的客人被他毫不留情的挡了回去。

  魏小金每天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牟杨组微信群里转发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信息和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在微信群给群众讲疫情防控知识,通报劝返检测点值班情况,安排第二天值班。为了让群众无事不出门、少出门,他在劝返检测点增加了便民服务,每天上午通过微信群统计群众需求,安排1名群众统一到超市购买,直接送到群众家中。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帮助43户群众购买生活物资126次,有效的减少了群众外出和聚集。

  当得知同村穆宗仁2月3日(农历正月初十)要举办婚礼的消息,他主动到穆宗仁家里当说客,刚开始穆宗仁一家很不高兴,他不慌不躁,耐心的讲解疫情期间“喜事延办、丧事简办”的要求和好处,最终穆宗仁一家很乐意的决定将婚礼时间推迟。设置劝返点没有帐篷、没有桌凳,他从家里往来拿,村委会缺少消毒设备,他无偿把自己果园喷药机拉出来,并带领党员给整个村子进行消毒。“值班、代购、消毒,这些都是举手之劳,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作为一名党员,吃多少苦我都愿意。”魏小金告诉记者。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魏惠文、魏小金父子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带领党员群众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定制包车运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东莞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定制包车运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东莞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疆煤东运桥头堡全力保障省内重点企业煤炭供应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疆煤东运桥头堡全力保障省内重点企业煤炭供应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白衣天使最美逆行驰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白衣天使最美逆行驰援武汉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爱心集结助战“疫”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爱心集结助战“疫”
  • 甘肃省商务厅:引导企业转变传统经营理念 促进消费升级转型 甘肃省商务厅:引导企业转变传统经营理念 促进消费升级转型
  •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各金融机构为国家级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各金融机构为国家级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
  •  甘肃省工信厅:甘肃省已建成医用口罩生产线3条日产能8万只 甘肃省工信厅:甘肃省已建成医用口罩生产线3条日产能8万只
  •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