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再出发!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文图+视频)

20-02-17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王莉文)仁爱尚德、追求卓越,不辱使命、救死扶伤。16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再次派出支援湖北医疗队,赶赴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一线。

  当日下午,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副校长、医学部主任王锐,兰大一院党委书记赵社文、院长李汛及院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在医院为他们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出征仪式。这是兰大一院继15日选派医疗队支援湖北之后,再次组织选派精锐医护力量出征。

  本次支援湖北医疗队由7名骨干医护人员组成,包括省内消化病学知名专家、副主任医师李强和有着21年护龄的优秀护士长、副主任护师闫柏灵,共2名医生、5名护士,是一支实力强劲、专业过硬、临床经验丰富、应变能力强、医护配合默契的优秀队伍。在不到20个小时的准备时间里,他们匆匆与家人告别,收拾行装,奔赴前线,“毫不犹豫”“职责所在”是他们说得最多的词。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为医疗队壮行并向医疗队庄严授旗,领队李强代表全体医疗队员接旗,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周永宁代表工会,向队员和家属表示慰问。副院长赵达叮嘱医疗队要作为医院的精锐力量顾全大局、服务安排,战斗在火线。医院职工代表向7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送上鲜花和祝福。全体职工以热烈的掌声向7位同事的家人致敬、致谢。

  据了解,医疗队队长、副主任医师李强是消化科骨干专家,08年入院工作至今,积累丰富的内科学临床救治经验。作为队长,他主动承担重担,表示国家有需要,人民有需要,当然义无反顾。此次出征,年过七旬的父母和妻子都给予了全力支持,9岁的儿子在视频中为爸爸高喊加油:“注意安全,好好工作,打仗,冲锋,打胜仗!”

  重症医学科在读博士、主治医师窦志敏原本计划赴英国访学,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医务处递交了请战书。攻读硕士期间的两名导师都是国内重症医学权威专家,目前都在武汉救治患者。前一天深夜接到医院通知,他一口答应:“我坚决选择去疫情一线,请领导给我救死扶伤的机会!”

  神经内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闫柏灵从疫情开始,就第一时间向护理部递交请战书。有着21年护理经验、11年护士长管理经验的她,曾担当医院第一例肝移植患者的护理重任,积累了普通外科、重症医学、神经内科等多学科临床护理经验,参加过国内外多次护理进修,经验丰富、担当作为、能打硬仗。每年她都会坚持值守年三十到大年初二的值班,主动承担苦难复杂工作。她说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是每个医护人员的义务,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相信自己和同事们多年来救治、护理患者的实战经验,一定能够不辱使命完成任务。“我一定会和李主任一起,把队伍整齐带去、平安带回。等我们回来了,要先去看看老爹老娘,离家近却很久没见,有点想。”

  男护师高斌强91年出生,却已经是一名党龄8年的“老党员”,具备6年急诊科工作经验。因为疫情,本来计划春节结婚的他,和同为护士的未婚妻相约推迟了婚礼,春节期间坚守急诊科岗位,一直在值班。本次出征,未婚妻和父母都很支持。他表示,“队伍里女性比较多,我们肯定要站在前面保护好。急诊工作中平时遇见的突发情况比较多,作为共产党员,作为急诊人,疫情发生了,我们必须冲到一线,这是我们的职责。”他在心里默默向未婚妻承诺,等疫情结束平安归来,“立马结婚,认认真真给她补一个婚礼。”

  胡琳、李娟、徐丽菲都是90后女护士,业务出众、能力过人。同为内分泌科护士,胡琳在求学期间曾先后获得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三等奖、全省技能大赛一等奖,李娟曾获兰州大学护理技能大赛二等奖、优秀护士称号,均具备内科、危重症、手术室等临床护理经验。新婚一年的徐丽菲是急诊科一名党员,她的请战理由简短干脆:“我父母身体健康,丈夫支持,没有孩子,没有后顾之后,我是党员我应该上。”出征前,父母亲打电话给她:“国家有难,能帮多少是多少,家里不用担心。”她们都是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请战的护理人员,在家国大事面前,坚定无畏,迎难逆行。

  从接到通知到出发,不过20小时。虽然留给队员们和医院的准备时间很短,但所有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医院相关科室与行政后勤协同作战,连夜准备物资打包,有序安排出行前的整装工作,尽力减除队员们工作上、生活上的困难。队员们说,知道医院为辛苦准备了这么多,感受到了集体的关怀,心里暖暖的,请家人们放心,我们必定平安凯旋。

  作为甘肃省首批两所新冠肺炎病例定点救治医院之一,兰大一院全院动员、全力以赴,第一时间吹响号角,全面展开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权威专家团队随时指导省内定点医院确诊患者救治,逐一会诊指导病例。先后选派第一梯队35名、第二梯队41名医护人员先后进驻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坚守一线开展防控和救治工作。已先后选派5名重症医学与ECMO精英医疗队进驻兰州市肺科医院、3名精锐护理人员驰援武汉。目前,已有3例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患者在兰大一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治愈出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定制包车运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东莞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定制包车运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东莞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疆煤东运桥头堡全力保障省内重点企业煤炭供应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疆煤东运桥头堡全力保障省内重点企业煤炭供应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白衣天使最美逆行驰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白衣天使最美逆行驰援武汉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爱心集结助战“疫”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爱心集结助战“疫”
  • 甘肃省商务厅:引导企业转变传统经营理念 促进消费升级转型 甘肃省商务厅:引导企业转变传统经营理念 促进消费升级转型
  •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各金融机构为国家级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各金融机构为国家级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
  •  甘肃省工信厅:甘肃省已建成医用口罩生产线3条日产能8万只 甘肃省工信厅:甘肃省已建成医用口罩生产线3条日产能8万只
  •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