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71岁请战一线——退休民警寇汉禄战“疫”记

20-02-16 15: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疫情来袭,他陪伴有病的老伴,在家时刻关注着一线战“疫”,看到曾经的战友和许多不认识的民警在一线斗风雪、战严寒、防疫情,持续战斗,他坐不住了。

  “现在全国都在防控疫情,在一线的民警非常辛苦,任务大、压力重,我去给他们帮帮忙,你一个人在家可以吗?”

  “去吧,穿暖和点,戴上口罩!”

  “我是退休民警寇汉禄,我要上疫情防控一线!”

  文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屈国祥接到电话后,对寇汉禄的举动非常感动,但考虑到一线工作条件艰苦,担心老同志安全,劝说让他在家休息。

  但执拗的寇汉禄在电话中一听不想让他上,脾气就上来了:“你个小屈啊,担心个啥哩,别看我71了,身体不比你差,别再说了,我已经走到半路上了,给一线的同志说一下,让我和他们一起工作。”

  拗不过寇汉禄,屈国祥向局党委简单汇报后,立即安排一线的民警做好和寇汉禄的接洽,并再三叮嘱一定要照顾好老同志,让他多休息。

  寇汉禄到一线后,立即协助民警开展相关工作,工作中他总是冲在最前面,执勤的民警怕他身体吃不消,多次劝说让他休息,但他总是说:“没事,老头子身体好的很!”(文县公安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全民参与抗击疫情 涓涓爱心聚成暖流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全民参与抗击疫情 涓涓爱心聚成暖流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让治疗更用心 让“留观”更有爱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让治疗更用心 让“留观”更有爱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 160名“疫”线环卫工人吃上新鲜蔬菜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 160名“疫”线环卫工人吃上新鲜蔬菜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村医何全军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村医何全军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守望相助“疫”线温暖送给网格员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守望相助“疫”线温暖送给网格员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隔离不隔“情” 防疫不妨“产”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隔离不隔“情” 防疫不妨“产”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指尖社保”便企又利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指尖社保”便企又利民
  •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公路收费站上的抗“疫”女班组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公路收费站上的抗“疫”女班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