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警务保障“疫”路前行

20-02-16 15: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王同李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景泰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团结一心、夜以继日、奋勇争先,积极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投入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

  在全体民辅警坚定战“疫”的身后,警务保障室全体民辅警,积极作为、主动跟进、千方百计为一线执勤民辅警采购、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和后勤保障,做好疫情防护物资供应。

  1月23日,景泰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启动疫情响应预案,全员在岗在位,制定战时24小时值班待命制度,加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协调工作,组织全科室民警、辅警及时采购防护物资。

  “哪里还有货源?”“有什么型号?”“能提供多少货?”这几句话是警务保障室的同志时时刻刻紧绷在脑海里的问题。

  针对防护物资需求激增、市场供货紧缺、运输不便、消耗巨大的严峻形势,警务保障室发动一切社会资源力量,想方设法获取采购渠道和争取防护物资,跨市、跨省联系供应商,从警用装备制造商到消毒物资生产企业,防疫物资的采购渠道,从单一化拓展到多元化,积极筹措疫情防护物资。

  同时,全体成员跑遍大街小巷,多渠道购买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一批防护物资,尽最大努力保障全局民辅警个人防护装备及防护用品落实到位。

  何芳说:“有时候打电话打到耳朵都痛了,24小时保持联络,供应商都被我们烦透了,但能多采购到一份物资,就是给一线防控战友多一份保障,我们怎么样都会去争取。”

  为确保机关及各所队办公楼内部安全,警务保障室严格落实高标准、严要求的单位内部防疫措施,组织人员每日组织保洁对机关楼道、办公区门把手、卫生间、会议室等进行清洗、消毒。

  为确保机关全体民辅警用餐安全,勤务保障室严把食材采购关,保证菜品绝对安全卫生健康,严格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对餐厅的餐具、厨具,刀具、案板等工具进行全面消毒。

  同时,调整食堂用餐模式,由集中式改为分散式,通过自带餐盒打饭回办公室或者宿舍的方式就餐,从源头上保障全局民辅警的用餐安全问题。

  为了全方位保证战“疫”胜利,警务保障部门虽未奔赴一线站岗,但始终给予一线以“家”的温暖。

  水不够?送!吃不够?安排!

  自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警务保障室全体放弃春节与家人相聚,以单位为家,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加班加点开展货物提运、清点接收、存储、发放等保障服务,有条不紊的做好保障工作,全力筑牢防控一线抗击疫情的安全屏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全民参与抗击疫情 涓涓爱心聚成暖流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全民参与抗击疫情 涓涓爱心聚成暖流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让治疗更用心 让“留观”更有爱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让治疗更用心 让“留观”更有爱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 160名“疫”线环卫工人吃上新鲜蔬菜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 160名“疫”线环卫工人吃上新鲜蔬菜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村医何全军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村医何全军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守望相助“疫”线温暖送给网格员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守望相助“疫”线温暖送给网格员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隔离不隔“情” 防疫不妨“产”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隔离不隔“情” 防疫不妨“产”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指尖社保”便企又利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指尖社保”便企又利民
  •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公路收费站上的抗“疫”女班组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公路收费站上的抗“疫”女班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