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抗击疫情 向每一个人致敬

20-02-14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抗击疫情 向每一个人致敬

  郭林玉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演绎着一幕幕可歌可泣的赞歌。

  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党员干部以及新闻工作者,他们放弃了和亲人团聚的春节假期,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没有退缩,没有怨言,守护着广大人民的平安和健康。

  与此同时,普通群众或捐款捐物,或志愿服务,或坚守岗位,或宅在家里,默默做好各类防护和隔离措施。他们中间,有老人和孩子,有年轻的夫妇,有快递小哥、出租司机、环卫工人、有孤寡老人,也包括每一个平凡的你和我。

  我的父亲,一个五十多岁的普通农民,平时也没有勤洗手的习惯,然而在这个春节,只要出门买菜或者干任何事情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洗手。父亲对我说,特殊时期,国家让咱干什么咱就干什么,让咱怎么干咱就怎么干。大年初六,父亲告诉我,如果有机会,让我一定要做好防护去一线采访。后面的话父亲虽然没有再说,但从他坚毅的眼神中看出,他希望我这个新闻工作者能在危急时刻迎难而上。

  我有一位警察朋友,从大年三十晚上就开始执勤,大年初一开始被分到高速公路收费站检验过往车辆。他的母亲告诉我,“其实自己心里特别心疼儿子,特别害怕。但是没办法,谁让他是警察呢,警察不保护人民谁保护人民呢?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每天给他做好饭,然后想方设法带给他和他的战友们吃。”说着说着,这位母亲流下了眼泪,但她的眼神中,有自豪,也有骄傲。

  新闻中,一位环卫工人拿着一摞钱放到派出所转身就走,说那是自己抗击疫情的绵薄之力;一位丈夫送妻子去支援武汉医院,临行前许诺,“只要你平安回来,我承担一年的家务”;还有武汉市的一对情侣,在微博上写下了这样的誓言:“感谢有你,相爱相护;疫情之后,咱们就领证吧!”

  每一位普通的父亲母亲,都是抗“疫”一线战士们的坚强后盾;每一位平凡的妻子丈夫,都是抗“疫”一线战士们心灵的港湾;每一个中国人所献出的“绵薄之力”,都汇集成了抗击病毒的强大力量。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疫情终究会被伟大的中国人民所战胜。在全民抗击疫情的这场战斗中,我们向每一位普通的父亲母亲,向每一位平凡的妻子丈夫致敬,向每一位普通的中国人致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智明主持召开2020年城市建设项目落地实施汇报会 张智明主持召开2020年城市建设项目落地实施汇报会
  •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两批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两批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
  • 七里河温室大棚春意浓 七里河温室大棚春意浓
  • 兰州市各单位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 落实防控措施 恢复生产经营 兰州市各单位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 落实防控措施 恢复生产经营
  • 图解|@所有人 请查看你的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图解|@所有人 请查看你的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 甘肃省班车出租车启用乘客实名乘车码 甘肃省班车出租车启用乘客实名乘车码
  •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天水:红外测温仪芯片加工企业加紧生产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天水:红外测温仪芯片加工企业加紧生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