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20-02-14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如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是摆在各级党委和政府面前的重大任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之弦须臾不可松懈。但与此同时,恢复企业生产,开展春耕备耕,确保物资供应,满足民生需求……同样也耽误不得。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指出,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扎实做好今年工作,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我们绝不能被问题和困难吓倒,必须两手抓、两不误,尽最大可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清醒地看到,这场疫情突如其来,虽然造成了一定损失,但对宏观经济运行的影响是阶段性、暂时性的,并不会改变“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主动作为,采取更多的办法,付出更多的努力,就一定能圆满完成各项发展任务,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必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决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出台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尽快全面复工复产。要强化医疗物资等的供应保障,确保城乡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避免生活物资供应紧张引发担忧、带来疫情之外的次生问题。此外,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要抓紧组织好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落实好春管春种措施,不断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必须分类指导、分区施策。有效应对“双重”压力,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是对治理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不顾全局、不顾实际情况,工作简单化、一刀切,看似雷厉风行,其实是不负责任的表现。要区分不同情况,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以县域为单元,确定不同县域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的防控策略。要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对偏颇和极端做法要及时纠正,不搞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抗疫情、促发展,不仅是一场大战,而且是一场大考。既需要责任担当之勇,又需要科学防控之智;既需要统筹兼顾之谋,又需要组织实施之能。让我们扛起重任、经受考验,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等出席 孙伟讲话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等出席 孙伟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孙光慧任嘉峪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2   TA们已强势“成团”啦!
3   甘肃通渭:强产业抓项目助脱贫
4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5   定西市四措并举强化脱贫攻坚干部作风教
6   两当:灵芝敲响另一扇致富门
7   又是一年端午到 五彩香包街头俏(图)
8   甘肃省“三线一单”编制成果通过省级初
9   甘肃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进
10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1   定西打造“数字中国”中西部地区标杆城
12   陇南开展市树、市花评选活动
13   白银市自媒体实行“红黑名单”管理
14   名医手记丨胃食管反流 容易被误诊的疾
15   金塔县杏子搭上网络快车“嫁”远方
分享到